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许可受理科工作总结

许可受理科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科在卫生局和所领导的领导下,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卫生许可证受理工作计划与目标,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开展各项卫生许可证发放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年终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科室管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

我科严抓科室内部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科室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充分调动科员工作积极性,由科室负责人牵头,实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组是审查、审核、报批,资料整理归档。二组是市政务中心卫生窗口,许可证发放,使科室工作开展得正常有序,管理井井有条。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自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除所举办的业务知识学习外,我科还经常组织学习卫生法律法规。并由业务技能娴熟的同志帮助其他同志,互相交流各自的信息,卫生许可证发放管理办法等,形成了浓厚学习气氛,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发展。

三、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各科许可证新发、换发年审任务。

1、我科主要承担全市城区餐饮、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的申请受理、审核报批工作,根据《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管理办法》《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发证管理办法》等国家卫生部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申报办证的需提供资料,认真审查,对符合要求受理的资料办理登记,及时移交相关科室现场审查,经评审和技术审核符合要求的申报资料,按时上报领导审批,按规定给予发证,并将申报办证资料整理分类归档,统计上报。

2、一年卫生许可证审批,卫生设施达到合格新证,总共218个,其中公共场所79个,餐饮服务许可证115个。卫生许可证年度审核达到合格的:公共场所年审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