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小结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小结

根据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领导安排的工作,我所场所监督科对公共场所的工作制定了一套方案。在工作中结合国家的卫生标准和要求,严格执行对美容美发、洗浴、歌厅、住宿等各行业卫生管理标准,将工作逐项明确,对我市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宣传公共常识,分步骤完成所制定的目标。

一、宣传动员,细化标准,明确分工。

二、对无证经营者经营的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三、对所有办证的公共场所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四、查看各公共场所卫生是否符合卫生管理标准。

在检查中,共检查公共场所97家,无证8家。量化分级66家,督促健康证办理300余人,对无证场所现场发放办证通知,令其停业整顿。通过督查发现,少数公共场所单位法律意识不强,卫生设施配备不到位,有些无消毒专间,有少数娱乐场所未设立禁烟标识及吸烟室。建议:1、要进一步总结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及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经验,巩固成果,在完善住宿业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到其它公共场所,扩大量化分级管理范围,提升量化分级管理层次。2、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经营者法律知识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其作为公共场所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管理,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