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体育局上半年总结

200年体育局上半年总结

根据通知精神,现将我局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开展,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有力地推进了我县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竞技体育水平稳中提升

我局以省、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备战省十二届运动会这一重点目标,积极落实省竞技体育工作意见。

1、全力备战省十二届运动会

为完成今年10月份省十二运会“保四争五拼六”的金牌任务,我们进一步自增压力,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一是完成注册运动员重新确认。四月份,确认我县参加省十二运会的运动员47名,其中武术39名、田径1名、乒乓球7名,涉及乒乓球、田径、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六项。二是加大对训练工作的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购置了基本器材及辅助训练设施,改善了训练条件。拨付专项训练经费约12万元,其中乒乓球经费3万元、武校经费8万元、二中田径经费1万多元。三是解决教练员、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对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动员教育,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极大照顾,保证他们训练安心和生活舒心,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对冲金点运动员加强重点服务保障,采取学费减免、伙食补助、奖学金等多种措施,给予了全方位的关心和照顾,累计花费资金近十万元。四是督促、指导各参赛队组织集训。局主要负责人主抓备战省十二运会的全盘工作,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不定期地深入训练基地,督促、指导各参赛队组织集训,加大训练力度,集中力量在武术、田径两个项目上下功夫,解决训练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五是积极引进和输送运动员。为争取在省十二运会上多拿奖牌,积极引进了5名运动员,输送15名运动员到省内外体工队和一些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2、抓好“体教结合”工作

我县有三所体育特色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分别是县南北少林文武学校、县二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县历阳一小。为办好体育特色学校和传统项目学校,我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到这三个学校进行工作指导,这三所学校都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优势项目训练工作,在软硬件建设上上了新台阶,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二)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1、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的群众体育工作坚持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7次。元月初,为丰富人民群众“两节”期间文化生活,我局县棋类协会共同举办了“华星化工杯”全县象棋围棋比赛。二月初,县委宣传部和我局共同举办全县“虎跃新春”县直机关干部职工越野长跑活动。三月初,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丰富县直机关女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我局县妇联在县二中田径场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县直机关女子运动会,来自39个县直机关的297名女子参赛选手参加六个趣味性体育比赛项目。三月初,还协办了巢湖市第二届“体彩杯”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四月下旬,我局协办了供电公司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五月上旬,县体育总会县乒乓球协会主办,移动公司协办了“移动杯”县直机关领导干部乒乓球赛。五月下旬,我局协办了华星化工职工运动会。六月上旬,为庆祝第二个安徽省全民健身日,我局主办“佳和电缆杯”县周边城市篮球邀请赛,邀请南京市浦口区、芜湖市、马鞍山市、巢湖?县篮球队来我县参赛交流。

2、加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

我局在组建县体育总会和棋类协会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组建了县篮球协会县乒乓球协会。继续加强村(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和体育社会指导员队伍培训工作,举办培训班一期,共培训社会指导员30余名,组织网络建设为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体育设施建设逐步完善

1、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在原有17个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为我县增加了13个项目,这30个项目分布在白桥镇、功桥镇、姥桥镇、香泉镇、石杨镇、善厚镇等六个镇30个村(社区)。三月底前已完成对3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的选址和申报。

2、实施和城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积极争取资金,对滨河大道和桃花坞公园两处体育健身场地进行投资建设,目前,滨河大道体育器材已安装结束,桃花坞公园体育器材正在进行招标采购。

3、推进县体育中心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该项目前期审批、土地预审、环境预审已结束,主体育场已基本具备施工条件。最近,积极协调发改、建设、国土、环保、公安等部门,已办好申请银行贷款所需的证件材料。以全县今年“大拆迁、大拆违、大建设”为契机,协调相关部门完成征地扫尾和拆迁工作,待资金落实后,育中心项目建设。

(四)体育工作稳步推进

在上年取得全省体彩三等奖的基础上,上半年,在体彩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是细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体彩专题会议,实事求是地审视我县彩市的现状和未来,认真分析、研究。局长和分管局长每两到三个星期听取专管员工作汇报一次,且根据专管员的汇报和建议,明确职责,逐步实施,强化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媒体、大型赛事和会议活动等形势,向全社会进行体彩公益事业及身边全民健身运动成果的广泛宣传和展示。三是实行奖励政策。对全县体彩站点的即开销售进行奖励政策,并出台了正式的奖励标准,全县业主的售票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四是扩大网点建设。重点放在乡镇,对所有体彩站点空白乡镇进行排查和摸底。已经完成在香泉镇、石杨镇、乌江镇、和城扩点4个。

(五)体育行政管理得以加强

我局充分发挥体育行政管理职能,对和城公共体育场所进行了检查,当场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注意事项,责令立即改正。通过检查、回访、督促到位,有效地避免了公共体育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对全省公共游泳场馆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的通知精神,我局及时组织公共游泳场馆从业人员按期到省城参加培训。

(六)机关效能建设进步较快

从年初到现在,我局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巢湖新发展、县要争先,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精神,以及通过开展“两问、两整治”活动、《廉政准则》主题教育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我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超级秘书网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加快推进县体育中心工程前期工作。

2、全面实施3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3、进一步完善和城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4、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5、全力备战省十二运会,确保完成金牌任务数。并出台《县突出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办法》。

6、加强体育销售和市场管理,力争完成市局下达的销售任务。

7、以“两问两整治”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体育部门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