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5思想宣传总结

2015思想宣传总结

一、学习教育情况

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组建了功能齐备、书籍丰富的职工阅览室。制定了全局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要求每月组织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事学习;制定了职工业务学习培训计划,要求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职工专门业务学习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制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XX”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制度。要求以自学为主,同时规定集体学习时间一年不少于180小时,并按计划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和轮训。

1.3月-4月,开展职业道德教育。

2.4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3.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晋位争先”、“三解三促”等活动。

4.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并制定任务分解表。

5.11-12月,积极参加十八大五中精神专题报告会,并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组织学习、讨论等。

6.注重宣传工作,全年在中国天气网、四川省气象局网站、江安政务信息等媒体宣传信息报道56篇。

二、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年初,制定年度创建规划,落实责任制。

2.5月上旬-9月,窗口建设规范化服务,创建档案资料整理等。

3.3月-10月,开展文明创建劝导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

4.11-12月份,做好文明单位创建申报工作。

5.全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按照县文明办要求,江安县气象局结对共建怡乐镇凉水村,与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支持凉水村修建便民硬化路面,积极支持该村农网改造、人畜饮水工程。

三、加强和改进思想宣传工作

1.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优势。近几年我局年轻同志不断增多,局党支部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工作上严格要求,政治上加强教育和引导,使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

2.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

3.结合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以贯彻落实群教路线为引导,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4.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经常性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

5.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服务流程,监督考核奖惩机制,思想政治工作要与行政的、经济的办法有机结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关心爱护未成年人

开展机关结对助学活动,订购捐赠图书、积极支教、捐赠“爱心包裹”(其中学校包裹6个、学生包裹44个)。每年均积极参与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每年捐助金额都在1000元以上。同时,加强职工子女思想品德教育,利用节日与职工家属座谈,教育职工子女要好好学习,不进网吧、迪吧,远离,拒绝黄赌,要树立远大志向,学好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

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

注重职工学习教育,公益宣传贯穿教育始终,增强全体员工“发展才是硬道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群众同甘共苦”等意识;同时,利用工会活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恶陋习的舆论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积极开展“双创”活动,主动开展文明劝导工作。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分队,以环境优美行动、职工环保意识宣传、文明劝导等为载体,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到社区开展帮扶志愿活动。购置科技书刊、乒乓球、羽毛球、录放机、摄影设备及其它文体器材,参加气象行业运动会,主动邀请兄弟县局开展文体活动,联合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等活动。

六、做好文化、舆情与新闻外宣、党报党刊发行订阅工作

积极参与职工文化活动,提交了多幅书法、摄影作品。按要求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及时关注订阅了政务微博,推动“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发展。全年没有出现负面舆情信息,配合宜宾新闻网做好气象现代化采访活动;做好上级来江调研接待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