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周活动总结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镇政府应急管理办在年5月8日至13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周,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5月7日召开了全镇应急管理宣传周工作会,镇长徐忠乐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会上传达了县应急管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委会、镇直各部门必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制度出符合本村,本部门的宣传活动计划,切实推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踊跃参与,为我镇应急管理宣传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自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以来,应急办及时向镇领导汇报,制定全周活动实施方案。为确保宣传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各镇直单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镇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以镇长徐忠乐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开展,认真地深入各村委会、各企事业单位调查,了解宣传挂图和公众应急常识。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全镇上下联动开展应急管理现场宣传活动,镇直各部门、各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5月13日,我镇冒雨在镇墟场举行了现场咨询宣传活动,通过广播讲座现场宣传了甲型H1N1流感、地震、消防防火、等知识,发放了2000多份宣传资料,接受了1000多群众的现场咨询。各村场、部门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镇政府广播站每天都采取通有线广播放宣传片、领导讲话等有关应急常识。各村场、部门单位、学校等地都悬挂标志牌。在宣传周期间,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3条,刷写宣传标语150多条,发放应急常识宣传单3000份,接待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四、效果明显,深入人心

这次应急管理宣传活动,经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广大机关干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明显增强。经过这次活动对应急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一是对应急管理工作支持了解多了,二是政府对应急管理财力投入多了。二是领导亲自参与多了。

2、人民群众的应急意识明显提高。这次宣传活动中,应急办、进学校、进农村,深受群众的好评,从而让广大群众树立了应急管理理念,认识到应急管理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这次宣传活动基本达到了正确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掌握防灾避灾基本技能的宣传目的。

3、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咨询、免费发放各种应急知识材料以及电视宣传报道等,使应急管理知识家喻户晓,让群众疑惑而来,落实而去,既达到了咨询目有,同时也让体会到党和政府始终都是关心群众的,从而也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

虽然本次应急管理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的是;个别地方和单位认识不足,存在“重形式、轻效果”,敷衍了事等现象,应急管理宣传进农村、企业、学校等等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