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心小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中心小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有计划地开展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积极行动;开展特色活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开展特色活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行讲述。其中包括:生命弥足珍贵,安全提供保障。安全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家庭的幸福,关系着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自觉了解交通安全常识,自觉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为社会做出表率、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认真学习有关法规条例、。大队部在校园举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图片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各中队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学生乐于参加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受教育、学校大队辅导员利用晨会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安全常识》、莫在路上玩游戏,车辆最是无情义,猛跑打闹更危险,不闹不玩要牢记、举行了交通知识主题竞赛、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素质风采,博得了阵阵掌声、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以赛促学,赛中再学,活泼新颖的形式,使交通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灵、在学校大操场为全校师生作了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主题讲座、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等,具体材料详见:

生命弥足珍贵,安全提供保障。安全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家庭的幸福,关系着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根据教委文件精神,**中心小学有计划地开展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交通知识,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的热潮。

一、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积极行动

*月28日下午,**中心小学召开交通安全教育动员会,会上李校长引用活生生的事例,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自觉了解交通安全常识,自觉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为社会做出表率。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宣传,**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拉开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序幕,学校利用课间操、队会课等时间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小学生走路、骑车、乘车安全知识读本》等为蓝本,认真学习有关法规条例。

二、开展特色活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学校大队部把*月28日~*月1日定为交通安全活动周。大队部在校园举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图片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各中队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学生乐于参加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受教育。具体安排是办好一期“安全版报”,开展一次“交通安全”主题队会,备好一次“安全知识竞赛”。

学校大队辅导员利用晨会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安全常识》,指挥齐读琅琅上口的“安全常识顺口溜”、“一条道路分道行,车来人往忙不停,行人走路要安全,须把交规记在心。行人要走人行道,无故莫上车道行,如果没有人行道,千万记住靠边行,横穿马路过叉口,要在人行横道走,车辆临近莫横穿,平安幸福牵你手。莫在路上玩游戏,车辆最是无情义,猛跑打闹更危险,不闹不玩要牢记。”全校“雀声”飞扬,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月31日下午,**中心小学举行了交通知识主题竞赛。在大队辅导员缪锦星的主持下,比赛紧张激烈、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由于学生对交通知识有了深入学习,比赛中学生答题准确率极高,选手们勇于挑战,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素质风采,博得了阵阵掌声。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以赛促学,赛中再学,活泼新颖的形式,使交通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灵。

三、规范交通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月1日下午,**中心小学邀请了交警中队的刘干警,在学校大操场为全校师生作了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主题讲座。交警叔叔引用了许多交通事故案例,采用提问、学警察手语等有趣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次警校联谊的活动,不仅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活动结束时,全校学生自发地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发自内心地向警察叔叔致谢。

安全是天,这是**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共识。生活离不开交通,交通安全为幸福的生活提供保障,**中心小学的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学习交通法规,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率先垂范,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中心小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