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贸总结及计划

外贸总结及计划

一、2013年工作总结

(一)外贸工作

1、2013年1-10月份,我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6987万美元。其中出口3867万美元,进口3120万美元,同比增长5.05%,其中出口已完成全年任务的92%。

2、积极申报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石家庄瑞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申请项目资料已上报至省厅,目前正在等待上级验收。

3、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贸易洽谈、外贸政策培训及银企交流会等活动。

4、积极动员企业参与中小开资金申请工作,截至目前已有四家企业提出申请,正待审验。

(二)项目建设工作

1、赵州大酒店项目已累计投资1000万元,场地已平整,临建及场内道路施工已完毕,规划方案正在等待上规委会后审批。

2、新合作广场项目已完成投资2430万元,该项目主体建筑施工已完成六层,约1.2万平米。

3、海尔创新产业园项目已累计投资1.3亿元。主体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约2.3万平米);墙板、屋面施工及库区线路、消防安装正在抓紧进行,其中屋面铺设已完成40%;场内外道路浇注已基本完成;沿线雨污水管道已施工完毕;

二、2014年工作谋划

(一)外贸工作

1、紧紧围绕上级制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帮助进出口企业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对策,力保全年出口目标任务的完成。

2、加大扶持力度,培育新的进出口群体。

3、做好各项市场开拓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重点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会展,积极对外宣传推介产品。

4、为我县外贸企业争取中小开、境外展、公共服务平台等政策资金,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我县外贸企业发展。

5、组织主管科室和企业工作人员参加省市商务系统举办的各种外贸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全县外贸工作服务及企业管理水平。

(二)项目建设工作

1、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县域重点商贸项目的储备和筛选工作。

2、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力度,争取使海尔二期、赵州大酒店、商贸城项目年初正式开工。

3、加大对在建跨年项目督查力度,强力推进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