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三城同创有关工作总结

社区三城同创有关工作总结

年是我市继“两城同创”后再创建“国家卫生城、国家文明城、江西省生态文明城”目标的第一年。自全市开展“三城同创”工作以来,我社区根据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动员力量,措施得力,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三城同创”前期性各项工作,目前我社区的“三城同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现就有关工作小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建立“三城同创”组织

为了加强“三城同创”工作组织网络,我社区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三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督促辖区各单位按照上级的要求完善了基层“三城同创”工作网络,充实了专兼职人员,为“三城同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为强化“三城同创”工作的宣传,我社区利用工作上的各种机会走门串户对“三城同创”活动进行宣传,并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三城同创”知识,今年以来共开展以“三城同创”为主题的活动7次,共悬挂横幅、标语12条,刊出5期黑板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对“三城同创”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营造了“三城同创”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力量,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我社区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开展环境卫生工作,全面动员辖区居民深入开展创建卫生城市的活动,积极行动起来,彻底消除了积存的垃圾,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共有400人次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15处,清运垃圾12车,消除垃圾广告300多条,疏通沟道200多米,同时还密切了与驻片单位、群众的联系,构建了城管工作快速反应网络,为长效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整治活动,辖区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小区小巷地面干净整洁,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今年,我社区遵循“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积极宣传发动,统一集中药物杀灭“四害”,今年以来共计投放灭蟑药3000包,开展了春秋两季的统一集中灭鼠活动,共计投放6000包,使灭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强化教育,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就业技能

我社区依托社区市民学校,不定期地举办各种短期培训班,积极开展素质教育、技能培训,目前开设的培训专业(工种)有:家政服务员、中式烹饪师、餐厅服务员、服装裁剪工、服装缝纫工、商品营业员、客房服务员、计算机文字录入处理员等十多个专业,并与职业资格鉴定中心联合举办相关职业技能鉴定、办证的培训班。目前学校开办了10期培训班,培训300多人次,深受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