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象局工作总结

气象局工作总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从实际出发,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重点做出了详细安排,并认真予以贯彻落实,为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制定了活动设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县气象局201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落实。

二、采取行动,认真落实

1、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

(1)利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通过展牌、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组织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等多中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氛围。

(2)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相关书籍等形式,采取集中和分散学习的方法,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血的代价—重大事故案例剖析》、《泪的呼唤—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使职工们深受教育。

2、认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危化品场所、建筑施工场所、公共设施场所、部分机关、学校等行业(领域)开展了防雷专项执法联查,对发现的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积极督促整改。

3、结合本次活动,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一是对人影设施及存放地点进行了检查,确保作业安全和存放安全;二是对各类仪器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三是对车辆进行了维护维修,使其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四是对各个库房进行了安全防护检查,做到灭火、防盗设施齐全;五是对供电设施、通信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并做好备份。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职工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自救知识,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也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气象灾害的防范能力有了一定提高。此次活动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