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春生产工作总结

小春生产工作总结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2014年小春生产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作了安排布署。2014年的小春生产工作,在市农业局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切实抓好小春作物的生产指导,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农业主管部门下达的小春生产任务,现将2014年的小春生产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按照市农业局种子站的要求,及时将2014年小麦种子选留意见及时印发到各村、各组,并要求各村村农技员在村组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宣传,指导各农户根据实际情况搞好小麦种的选留。

二、在播种期间乡、村、组干部经常到田间督促、指导农户精细整地,做到田平土细。并开好“三沟”即边沟、腰沟、厢沟,沟沟相通,达到排灌畅通。

三、督促、指导农户采用药剂拌种。在下种前用粉锈宁拌种一周后才播种,减少病害发生。

四、根据品种特性,确定最佳播种期。指导农户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下种。

五、督促农户按测土配方的施肥建议卡,进行合理施肥。做到底肥重施,追肥早施,科学施用,提高肥效,达到增产。

六、切实搞好田管及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工作。

乡、村农技人员,经常到田块去检查,发现病、虫、草害及时与农户联系,并督促指导农户用药进行防治,从而减轻病、虫、草害的损失程度。

七、指导农户搞好根外追肥(亩用0.2%磷酸二氢钾2两兑水喷施)增加千粒重,从而提高单产。

八、及时组织乡、村农技员进行测产。

2014年4月18日组织乡、村农技人员进行测产,全乡麦类播种面积2950亩,总产1028075.1公斤,平均亩产348.5公斤。油菜144亩,据调查,平均亩产175公斤,总产252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