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海事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海事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落实责任

我处及时召开了会议,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工作日程,明确了检点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成立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处长任组长,副处长任副组长。严格落实行政首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对全县的水上交通隐患实行了“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建立工作台帐,分类进行立案查处。

二、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抓好专项行动安全宣传工作,是安全管理工作发展的先导和根本保障,是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道德水平的重要手段,为切实搞好专项行动的舆论引导,做到上下互动,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我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阶段性宣传报道计划,我处在滨河公园广场、城市花园广场、葫芦口水库大坝临时码头、观英滩客运码头、观英滩镇初级中学和海事处会议室共开展了14次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出动宣传车12台次,宣传人员52人次,悬挂横幅标语12幅,宣传画51张,在客渡船上张贴安全标语73幅,展出展版46块次,出黑板报12期,播放水上安全教育片21部次,安全教育培训课件4件次,散发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培训从业人员318人次。为“打非治违”集中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行动实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处制定巡航计划,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违规违章行为,根据主动检查和群众举报,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发现、边处理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进行了认真排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全年我县水上交通运输未发生沉船和人员死亡事故,水上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