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单位后勤服务工作年终总结

机关单位后勤服务工作年终总结

2014年,在的正确领导之下,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我局坚持以创优争先活动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升后勤整体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圆满的完成了2014年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1、老干部管理规范化

关心离退休干部、教师,把老干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关心、慰问离退休干部教师及重病号退休教师。对老干部生活和政治上的工作落实情况,保证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利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离退休干部、教师。切实为离退休老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2、资产管理制度化

一是定期资产清理。坚持定期进行资产清理,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实地盘点、统一管理。通过清理,明确产权,摸清“家底”,有效防止资产流失,堵塞管理漏洞。

二是规范资产管理。不断建立健全资产系列管理制度,从资产的购置、使用、保管、报废等环节上,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财务管理部门、实物管理部门和相关使用单位的工作职责,规定资产增加、处置、变更、调拨的审批程序,并严格按流程规范操作,避免管理上的脱节。

三是严格固定资产审批手续。各部门新增的固定资产,不管金额大小,都必须经过职能部门审核,领导审批后方可实施采购。处置固定资产,无论是出售、变更还是调整,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批。

3、综合治理安全化

抓好安全管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预防和抵御火灾危害的能力。完善机房、库房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配备足够、有效的安全设备,确保设备、资料、发票的安全。认真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抓好演练,帮助干部职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4、节能减排全民化

根据我单位工作特点,一切从实际出发,车辆管理部门每月做好车辆出勤统计和油量管理,调动驾驶人员节能积极性,切实发挥他们在行业节能降耗工作中的智慧,从源头上严格控制能耗增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典型,除正常的工作用车外,杜绝公车私用和不必要的短途用车。教育私车人员,上下班尽量走路不动车辆,积极响应“无车日”,既是对节能工作的支持,又能减少开支,还是锻炼身体的最佳选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等,教育他们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也要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5、定期安排教师进修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局根据安排,每年寒暑假定期安排教师进行进修。后勤部精心组织,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教师进修工作,为广大教师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一定的学习保障。

6、落实房屋维修工作

近年来为改善教师工作、居住条件,后勤部做了大量工作,在房屋及设备上多次进行了整体维护和更新,给广大领导职工创造了一个美丽、温馨的工作与生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