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营部综合管理岗位年终总结

经营部综合管理岗位年终总结

岁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岁末。今年3月份,我来到现在的经营部综合管理岗位。虽然对新岗位不熟悉,但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和同事们的鼎力支持帮助下,我努力按照自身工作职能,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今年以来,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咱们邮递公司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

二、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一)求真务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

我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工作就是挑战,就是实践,我会迎接挑战,在实践中求发展,我会紧密结合本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另外,我还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从事经营部综合管理工作,涉及到许多知识。因此,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宗旨,努力学习相关的工作知识,不断总结经验,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完善自身的工作水平。

经过在新岗位上不断磨练、不断积累,我已具备了比较熟练的办事流程,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经过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认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高度的事业心是我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我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公司的根本要求。高度的责任心是我牢记使命、承担责任的根本所在,是我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关键要求。我能够认真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促进公司的发展、社会的和谐。无论工作如何艰苦,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三)、注重交流沟通,构建和谐工作氛围

德是做人之本,德高才能望重,厚德才能载物。在平常的工作中,言必行,行必果。我保持着平和的心境,温和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多与各位同事交流、沟通,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为员工和领导搭建一条顺畅的沟通之桥。对待客户,我总是以真诚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来打动对方。比如,回访工作,我总是向客户耐心询问,注重与他们交流沟通,根据客户反映的意见,适当改进我们的工作态度、作风。对于回收大客户及各站点的欠费,我总是先了解到客户的实际状况,来确定催收欠费的轻重缓急程度。虽然,工作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一定会力争尽快把欠费收回,为公司尽量挽回利益。另外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尽己所能,协助各团队做好邮件处理封发。力求做到更快、更好!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顾2014年全年的工作,我按照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思想解放不够,就是自己的思想跟公司的要求有差距,没有及时跟上,所以有些工作做起来比较被动,协助各团队走访客户不够深入。二是工作经验还不足,管理工作方面还不够成熟,影响了整体工作。三是把握工作的全局性还有所欠缺,公司的任何工作都是整体的,带有全局性的,而我对公司全局性工作把握不好,大局意识不够强。四是欠费考核上力度不够具体。

四、明年的工作打算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会以更大的工作激情和认真务实的精神为公司贡献一份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法律常识。加强对周围环境和同事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配合上级做好经营部综合管理各个方面的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大胆剖析自身的业务结构,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业务结构的调整。加强落实内部考核管理制度。第三,注重自身的工作作风建设,努力做到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加深理解“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的发展战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第四,围绕公司明年的总体目标,努力完成公司制定的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第五,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我有信心和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