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安公司年终总结

保安公司年终总结

2014年即将进入尾声,保安公司在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正确指导下,严格按照相关保安的制度条例,紧紧围绕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年度目标,在为服务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以提高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核心,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不断完善保安培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今年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业务学习,狠抓队伍建设

(一)、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保安业务技能。

保安工作是一项特殊的服务性工作,因此,保安人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服务质量的效果,也会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制约。我们针对部分员工大局意识不强,工作能力欠佳的实际情况,加大了对人员的培训力度。一是严格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公安部关于保安服务公司规范管理若干规定》、《保安员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对保安进行培训。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让他们自己知法、守法、懂法。全年共设置技能、保安专业知识、礼仪、职业道德及交通安全等培训课程,共组织保安员培训12次,共计1800余人次,执勤中队长培训6次,共计144人次,其中包括新招的保安员80人次。今年11月份,保安公司组织158名保安员参加了全国保安资格考试,并取得了相关资格。二是注重岗中培训工作。通过实际工作,更利于保安员查缺补漏,改进自身工作。因此,我们保安公司要求保安管理员对执勤中队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落实培训计划。要求每一位保安员的培训全年不得少于48小时,要求保安管理员对分管片区的执勤中队进行业务学习每月不低于两次。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使我们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二)、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意识。

保安工作属于社会服务性行业,服务质量至关重要。为了使大家能够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意识,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我们倡导优质文明服务,要求每一位保安员注重服务质量、把服务理念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中。为此,公司制定了客户服务质量、反馈登记制度。通过管理人员每月对服务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到客户对我们保安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协商,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有助于提升我们公司的服务质量,增强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以及公司能及时掌握客户单位对保安工作及队员的意见和要求。全年,共走访服务单位25家,共计144次。

二、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工作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园。我们以规范服务行为和改善服务水平为中心,建立和完善各种保安服务管理规定,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不断改善保安员的工作精神面貌,用制度规范保安员的行为、秩序、服务,使保安管理工作走上有制度可依,有规章可循的发展轨道。一是在原先基础上新增2名保安管理员。把全县安保服务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管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责任认定。二是要求管理员每天必须对城区内重点守护单位不少于一次检查。三是定期进行查岗,促进保安人员按制度办事。对违纪现象,进行书面整改。全年共查处保安人员违规违纪75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75份,其中辞退18人,扣分57人,警告27人次。四是细化工作流程,避免重复操作,明确职责,做好绩效考核工作。五是做好保安人员的招收、调配、补充工作。截止2014年12月20日,共流失保安人员80余名(含辞退、辞职、开除人员),针对保安员易流失的情况,公司不断招聘政治业务过硬,身体素质优秀的退伍军人和青年进入到保安队伍里,人员得到了及时补充,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岗前培训。

三、积极进取、开拓新业务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行业间的竞争,保安公司务实创新,积极进取,通过强化保安人员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以提高自身在县域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另外,与时俱进,不断探求客户的需求,针对不同的需求,来提供相应的安保服务工作,以满足日趋繁荣的保安市场。截止12月份,共派驻单位24家(其中:银行类6家、机关单位类5家、企事业单位类6家、工厂类7家),分设23个执勤中队,有保安人员151人,主要从事保安守护、守卫及门卫工作。

四、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公司日常就很注重对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让他们知道遇到突发事件或者紧急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充分发挥保安员的职能作用,维护客户的安全,促进社会的稳定。今年,保安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共参与制止打架斗殴事件15起,调解纠纷35起,好人好事2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电动摩托车2辆,为服务单位直接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另外,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狠抓保安队伍的管理及安全防范意识的培训,保安公司全年保安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情况发生,服务单位未发生一起治安刑事案件。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保安公司通过吸收新思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少数人员思想不稳定,整体素质不高。加之工资待遇偏低,导致人员流动性大。二是团队意识差,凝聚力不强。个别人员大局意识不强,整体协助意识较差。在工作配合中,不能积极发挥作用。三是队伍管理还有待加强。管理人员不能有效发挥自身职责,这给部分自我约束力差的保安人员创造了机会,工作不能尽职尽责。四是技防市场竞争激烈,给公司拓展技防业务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六、明年的工作计划

总结过去,是为了来年更好地开展工作。今后,我们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带领员工开展各项保安工作,为社会稳定作贡献。主要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满意度

全体员工必须强化三个意识:一是爱岗敬业意识;二是自立自强意识;三是全心全意服务意识。

(二)、明确部门负责人职责

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并接受大家的监督,促使管理人员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三)增强协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今后,在培训工作中要注重员工的团队协作、整体作战能力的培养。这样,有利于处理一些重大的应急性事件,也有助于提升员工个人的工作水平。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强协同,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力争打造一支高效率、高品质的保安队伍,为服务单位做好安保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