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年终总结

卫生局年终总结

一年来,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局党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区、州、县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自觉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卫生系统的各项具体工作、岗位职责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现将局党委一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一年工作情况

1、努力加强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定向考察谈话、党委集体研究、公示等程序对三个卫生机构的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公开选拔了16名新领导干部,人员都已落实到工作岗位,为卫生院领导班子注入了新的血液,大大增强了卫生院领导班子的活力。

2、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今年5月,我们组织了全系统党员干部以十八大文件、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主要任务,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教育活动。在纪念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评选活动,宣扬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在全局统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佳绩”的热潮。

3、积极做好后备干部推选和发展党员工作。

今年,我局向区委组织部推选后备干部名,系统储备后备干部名,发展党员9名。局党委采取措施,有针对性的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确定了培养对象,用以加强卫生机构的党建工作,为使基层党建工作尽快走向正轨,趋于规范化和制度化打好基础。

4、廉政文化进医院

我卫生局在区委、区府和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区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内涵,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加强对各单位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认真检查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通过每季度的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试等方式,对医疗服务中的行风的情况进行监督。结合行业特点,公开政风行风监督电话,完善与社会监督员的联系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加强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查处,深入推进了廉政措施的落实。

5、关爱老干部活动、工会换届如期完成。

扎实的做好了老干部工作,通过政治学习、情况通报、走访慰问等制度,关心老干部,照顾退休职工,发挥他们的智囊作用,为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进一步调动全体医疗技术服务人员的积极性,盘活卫生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并在月完成了工会法人的变更、代码证年审工作。先后组织基层单位参与工会组织的书画展活动,并取得全区特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优秀组织奖等优异成绩。

二、来年党建工作基本思路

1、按照今年卫生局党建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现代服务业强区建设目标,“围绕中心促发展、服务群众聚人心、立足行业造特色”的思路,来年我们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增强党建的“学习工程、先锋工程、作风工程、文化工程、满意工程”建设为载体,强化卫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卫生行业整体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城市中心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2、区卫生系统将“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活动作为根本的服务精神,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供“便捷、优质、温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善服务和提高质量,努力缓解看病“难”、住院“难”问题。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深入调研,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推进卫生系统“满意工程”建设。

3、“以公益性为主导,获得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的卫生文化”为目标。树立以“大医精诚、医德医风”为主题,按照“文化建设要为卫生改革服务、要为卫生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服务”的要求,精心培育、构建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南关特点的卫生文化。

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和完善基层单位党组织机构,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加大基层党务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局管领导班子建设。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通过交流、调整,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工作水平。

5、“四好一创”

6、来年我局还将对各卫生机构领导班子进行培训,集中开展专题讲座进行学习交流,安排系统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推进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