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职员年终总结

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职员年终总结

在这岁末之际,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过去的一年里,在党政办领带的指引下,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及同事之间的友好合作下,我在工作上、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一年里,总的来说我在街道还算顺利、平稳。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让领导,群众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现将本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汇报:

一、工作情况与思想情况

(一)工作情况

2009年8月底至省委党校培训一周。培训归来后主要协助组织办的工作。从事街道宣传栏内容的编辑与设计,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与现场安排,街道宣传文稿的编撰。收发文件,街道网站的更新与维护,草拟通知文件,领导发言稿的撰写,会议安排等工作。

9月下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独立负责简报的编辑、印刷、寄送工作;担任指导检查组成员,协助联系点开展活动;负责动员大会、转段大会的会议文稿起草,会议安排。

(二)思想情况

半年来,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能自觉学习,努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来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努力做到以学促思,学用相长,做到行动与思想一致。

街道办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脚点,为此,我通过报刊、杂志、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法律、法规等,把它们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从而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工作态度方面从事街道工作一年来始终能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取得的成绩

干工作除了文化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街道工作工作,不管我自己的能力如何,关键不能忘了我的责任,要勇于承担我的责任,承担了责任就胜于我的能力。我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街道工作在别人看来也许繁琐杂乱可是它确实关系到人民群众最更本利益的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在以老同志为榜样的基础上我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尽自己的责任为街道搞好工作。我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左右上班,晚半小时下班,白天忙办公室的琐事,回家撰写文章。周六坚持工作,元旦只休息了一天。

三、存在的不足

回顾2014年以来的工作,我在领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和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工作只停留在按时按质处理日常事务,对于怎样把工作干得更周到,更细致,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二是还没有很好地把所学所会进一步的运用到日常工作上;三是工作上创新不够,工作效率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些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正。

四、2015年工作计划和重点

1.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

坚持以“以街道工作为根本,以服务群众为工作重心”通过各种途径,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的基础上,积累工作新经验。积极参加组织部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尤其是积极主动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为更好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

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效、优质、务实服务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身于工作。严格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依法履职、高效服务,全面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3.端正思想,明确责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街道工作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情。我有这个信心也有这样的毅力。街道工作是和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基层工作。琐碎繁杂是它的特征,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的工作方法,把街道工作开展下去。做到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肩负起一个人民公务员的责任与使命。

过去的一年已经过去,再多的成绩也属于昨天,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前进才铸就新的辉煌才是我的目标。作为一名才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选调毕业生,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组织上给了我这个宝贵的机会,我绝不辜负领导和人民的希望,把基层工作做好做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