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工作总结

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工作总结

乡政府在上级政府和交通部门的支持扶持下,紧紧抓住康庄工程建设这一机遇,在地方财力十分有限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大力实施通村公路建设。至年底,我乡率先在全乡范围内实现通村公路行政村通达率100%,路面硬化率100%,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群众的出行,但随之而来的公路养护问题也日渐突出起来。因此,此次县里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我乡积极响应,精心布署狠抓落实,具体:

1、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为认真搞好本次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乡里成立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并由城建办、康庄办具体负责全乡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的调整摸底技术指导和进度督查工作,同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办事处、各驻村干部及各路段负责村。

2、宣传发动,创建氛围

由乡康庄办负责,深入各村各线调查的同时,对各村村干部进行宣传发动,并做思想工作,使相关通村公路的行政村、自然村的广大人民群众都关心都认识到了通村公路养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自觉地义务地投身到通村公路的养护当中。

3、攻坚克难,责任到人

乡本次开展的通村公路养护月活动,由于乡里资金紧张,要依靠相关村群众自愿自行筹集资金为主,所以对一些经济薄弱而又路程旦需养护工作量较大的村来讲有一定的难度,比如说外溪平安村的通村公路,但是我乡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的分工和布署,并千方百计做该行政村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狠抓落实,并在村级自筹基础上,乡里也拿出了一部分资金进行补贴,目前外溪平安的通村公路养护也已如期完工了。

4、取得成果

我乡12个行政村通村道路已全部完成。到目前为止,已全面完成路面清扫与杂草清除工作,清理堆积物5立方米,消除杂草44.9公里,补填路肩1公里,清理通边沟35.7公里,全面完成的道路有13条。

5、下阶段我乡将继续开展养护活动,查漏补缺,并继续完善难度较大的岩坦村与岩塔下村的养护工作,并由乡康庄办负责,调研制定通村公路养护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