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治县民主评议总结

自治县民主评议总结

强化措施,认真整改

(一)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贯穿整个行评工作的始终,经常组织学习和测试,强化和检验学习效果。年初及时制定、出台行风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精心组织召开各种会议,利用宣传栏、信息简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通过宣传发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行风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提高了参与民主评议行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宣传,扩大了覆盖面,让社会进一步了解经济商务局工作,支持经济商务工作。(二)建立机制,成立局行风评议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局长与各分管局长、各分管局长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行风建设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形成主要领导新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分级负责层层抓,有关科室各负其责的行风建设新格局。(三)积极稳妥地处理改制企业的遗留问题。我局各组建单位中,物资总公司、外贸公司、商业办等单位因经营时间长、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等原因遗留了众多的历史问题,历史包袱沉重,矛盾突出,信访量大。为此我局进一步加大了信访稳定工作力度,对信访稳定工作实行一把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对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力争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2011年,我局累计接访50多人次,由于采取积极主动,化解了不稳定因素,全年实现了无集体越级上访案件。

坚持两手抓,促进了经济商务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定点屠宰场监管力度。针对食品安全监管范围,我局制定了《暑期畜禽产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了严厉击打“瘦肉精、沙丁胺醇”等违禁药物的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11家牛、羊定点屠宰厂,7家生猪产品销售单位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3次,出动4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初步建立了《食品卫生可追溯体系建设》,确保了肉食品的安全。二是整顿规范酒类流通市场。酒类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是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力度,在全面完成酒类流通备案登记、使用酒类流通随附单的同时,对我县酒类批发企业进行跟踪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制,全面落实酒类流通溯源制度。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工作力度,不定期对大型销售网点、超市、城乡销售网点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在重点时间段进行全程监管。三是重点打击假冒行为,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无证经营产销企业,杜绝无证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酒品等不法行为的发生,不断净化酒类流通市场,规范酒类产销经营行为,促进我县酒类市场健康发展,为维护酒类市场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喝上“放心酒”。四是监管调控成品油市场。1、我局做为成品油市场的牵头单位,坚持以“政府领导、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治理”为原则,组织召开了2次全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牵头进行了3次全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集中检查行动。消除问题隐患11处。排查出未亮照经营等不规范项目3个,涉及企业5家,均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由我局负责起草的《大厂回族自治县成品油市场管理机制(试行)》,已经征求相关部门修改意见同意,报政府批准后实施,此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2、圆满完成全县成品油企业经营资格年审工作,经严格审核,我县30家成品油经营企业全部通过审核,真正实现了源头治理。3、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日常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上“放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