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旅游局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转眼一年快要过去了,在这一年当中我局驻村“三送”工作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开展“三送”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今年我局在开展“三送”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高度重视,制度落实到位

去年底书记提出在全市方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伊始,我局研究部署在原“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的基础上如何提升“三送”活动。制定下发《创先争优(“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工作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责任制度,制定了工作计划。

2、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

工作组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扎根基层扎实开展工作,将“三送”的政策送到到每一位老百姓家中去,为群众送去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为有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一年来,工作组开展集中宣讲20余场次,为200多户群众上门宣传,及时的将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普及到每一户村民,让群众更多的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通过上门宣讲的方式,使工作组与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解到群众的真实想法,也听到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的呼声。

3、细致调查,建立工作台帐

工作组在深入到基层的工作中,通过挂牌接访、重点约访、入户夜访等形式,逐户走访群众,切实感受群众冷暖、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以公示栏、宣传栏等形式公开工作组办事流程和事情的办理结果,接受广大农民群众的监督;公布工作组成员的电话号码,发放联系卡公开联系方式,让有问题的群众可以向工作组反映。工作组在同村民的联系和走访过程中对村里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摸底,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民情帐、组织帐、帮扶帐、稳定帐、发展帐”这五本帐,用台账的形式系统的反映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待解决的矛盾。经统计,工作组共走访记录200户群众家庭基本情况;排查矛盾纠纷16起,调解或解决矛盾纠纷12起;帮助困难群众71人次;帮助5户村民发展经济。

4、结对共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活动期间,工作组与村委会采用结对共建的方式,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引导村党组织、党员研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措施。做到每周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座谈;每月召开一次村民小组长会议,两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党课教育、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培养党员等,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打造了一个思想交流、互通党组织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平台。工作组还结合各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开展一些专题活动,如七月份集中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月份集中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

5、积极谋划,发展村组经济

工作组在村开展“三送”活动的一大重要目标就是帮助村里搞活经济,谋求更大的发展。村里不乏有想法有才干的人,但是苦于各种条件所限无法得到更大的发展,工作组决定帮助这些村民先发展起来,在由这一部分村民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致富,最终使全村经济得到更大的发展富裕的村民更多。

二、存在的不足之处

工作组开展“三送”活动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现归结如下:

1、因上级支持“三送”活动项目资金有限,部分有利于村民发展的项目,未能得以真正实施;部分有利于帮助村民的公益项目也未得到解决。

2、工作组部分成员对于做好农村工作的经验不足,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年终全市各村组将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党支部的改选工作,工作组将积极协助村做好党支部改选和村组干部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监督改选和换届选举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