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县科技局支部工作总结

区县科技局支部工作总结

县直机关工委:2013年科技局党支部在县委和县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七大以及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理清思路、确定了重点,较好地完成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有效地保证和促进了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工作的主要情况

1、认真抓好党员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十七大召开后,全局上下认真收听中央十七大实况转播。制定了学习十七大精神计划,召开了班子会、党员大会、局机关大会,认真传达了县委关于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安排意见,并组织局职工学习了在十七大上所做的报告,逐章逐条的理解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组织大家结合工作实质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二是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采取集中学习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支部集中组织学习30小时以上,党员学习笔记都达到1万字以上。

2、抓好主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今年我们先后开展“行政效能年”“对照先进找差距,务实创新谋发展”、“勤政为民,开创海洋经济强县建设新局面”、“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对各项主题活动,我们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在普遍动员的基础上,使全体工作人员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防腐倡廉的能力

为了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了县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会议精神,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两个《条例》,深刻领会纲要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教育党员严格遵守和执行纲要和条例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和履行监督职责。同时,我们还对党员进行“五廉”教育,即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听廉政课、写廉政文、作廉政人。按照“两个务必”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结合业务开展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加强法纪和警示教育,观看党风廉政电教片,加强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风险的能力,在全局逐步建立起思想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

4、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科技局党支部同行政一道,在抓好党的建设同时,认真做好行政工作。一是进行了全县项目进行初审、申报,争取国家、省、市给予立项。二是认真抓好海洋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的建设工作。对完善管理办法、人员的聘用,入驻企业的登记与管理,入驻企业的项目的申报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三是开展了“携手创建创新型长海”为主题科技周活动,科技周期间,举办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领导讲话,进行了专家咨询,设立科技知识展板30余块,发放科技知识宣传材料1000多份,为社区居民举办了科技讲座,举办了科技电影周,送科技下乡,在县电视台设科技周专栏,加大科技工作的宣传,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四是加强了对大专院校、水院、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先后到青岛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水院、轻工学院等院所进行项目的对接和帮助企业建立技术依托关系。另外,我们还完成了机关开门评议等项工作。

二、明年打算

1、认真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坚持学习制度,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水平,进行民主集中制的再教育,坚持和完善与集体领导相适应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监督机制。

3、继续开展好“行政效能年”“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要把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工作的开展。

4、通过机关建设综合考评工作,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把日常考核贯穿于年度考评工作的始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规范党员行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廉政抓好县委和县直机关工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县委和机关工委确定的工作目标,真抓实干,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