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行风建设活动总结

旅游行风建设活动总结

一年来,为深入扎实地抓好旅游行风建设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工作作风整顿及政务公开、争先创优工作的要求,我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推动办事高效、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使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思想教育得到进一步强化,各项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从而提高了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我县旅游行业规范健康发展。2012年,全县接待海内外游客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7%、6.5%。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增强,并发挥了较强的综合带动作用。

一、注重学习,全面提升整体素质。一是对机关干部,我局积极创建各种平台,开拓多种渠道,以局务会集中学习的方式加强行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以报刊杂志、互联网信息媒介的方式自主了解掌握有关行风建设的新闻动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立执政为民的意识。二是对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积极组织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县旅游行业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二、加强机关作风规范化建设,以作风促行风建设。我局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抓好局机关人员素质教育,向全社会公开了争先创优承诺,公布了旅游行风监督电话,设立了意见投诉箱,进一步发挥行风监督作用。配合县里认真组织参加全县政风、行风测评活动,使行风评议工作深入到社会各界,形成了良好的行业氛围。

三、深化行业管理与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相结合。一是把行风建设与当地旅行社或服务网点建设相结合,积极鼓励旅行社之间的资源整合和业务合作工作,加强本地旅行社与外地旅行社、本地宾馆间的合作,推动旅行社或服务网点做强做大。二是全面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规范各类旅游合同,消除产生“零负团费“的不规范行为,并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经查,无一家违规旅行社。三是开展诚信旅游,引导争优创建工作。全面建设旅行社和服务网点诚信机制,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行社和服务网点自身管理水平。四是组织旅游行业岗位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组织星级宾馆从业人员参加市服务技能大赛,从比赛中看到自己的差距,学习业内同行高水平选手的长处,提升了自身素质,增强了爱岗敬业精神,促进了我县整体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四、把行风建设与抓好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和贯彻行政执法责任制相结合。一是积极展开干部工作作风有关文件的学习。转变“慵、懒、散”的工作作风。二是贯彻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旅游行政管理程序,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意识,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把行风建设工作更加抓紧抓好,不断将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良好的行风去完成省、市旅游局、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