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双拥工作自查总结工作计划

双拥工作自查总结工作计划

一、强化组织基础,落实目标责任

为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市供销社党组切实加强了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党办及相关人员负责工作的具体实施。二是将双拥工作纳入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目标考核。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年开展双拥工作和春节、“八一”慰问活动情况,认真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专项经费。

二、强化宣传效果,增强国防意识

供销社通过职工大会、支部学习和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坚持把双拥、国防教育纳入年度教育内容,以《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为依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一是结合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特别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让干部职工了解巩固国防、固我长城的现实意义,宣传我市军民在强市兴军征程上共同创造的辉煌成就,提高广大职工对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在“八一”节期间召开专题退伍军人座谈会,对机关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活动。全年,向双拥办报送相关信息2条,完成了全年信息任务。

三、支持军队建设,做好拥军优属

一是坚持在“八一”建军节,组织本系统复转军人召开座谈会,让军转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二是认真听取和反映复转军人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三是坚持在元旦、春节和“八一”等传统节日,对本系统、本单位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今年通过协调争取,为本系统21名困难军转干部送去2万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复转军人心上,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稳定。

四、积极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一是与市消防支队江阳南路中队结成共建对子,签定了军民共建协议书,制定了《市供销社2015年双拥工作计划》。二是坚持抓好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到消防支队中队为官兵赠送了猪肉、水果等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三是坚持开展军地互帮、互促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支持部队军地两用人才的培养。

五、2016年工作计划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开展双拥国防宣传教育,为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

(二)广泛开展送温暖拥军优属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三)积极开展警民联谊、互帮互学活动,拓宽共建渠道,提升共建水平。

(四)积极支持部队军地两用人才培养,义务为部队培训军地两用人才创造条件。

(五)认真抓好本系统军转干部、复员军人慰问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