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计划

乡镇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按照省市县委政府的总体布署,以扶贫攻坚为统领,坚持党政同心,民生为本,开拓创新,为建设丘区强县,增进社会和谐,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断拼搏。

(二)工作打算

1.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干部理论学习。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新《党章》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干部理论水平;二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大力开展法纪教育活动,争当“遵纪守法、公平正义、务实担当”标杆。

2.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建立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制度,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进行结对帮扶,建立驻村干部联系3户贫困户、包片领导联系5户贫困户、村三职干部各联系2户贫困户的常态帮扶机制;三是跟踪管理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完善《村干部管理办法》,强化村级干部日常管理,加强对镇村“两委”干部的培训。

3.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利用“每周一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二是加强干部制度化管理,严格执行值班驻夜制度,狠刹干部“走读”之风;三是着力解决“庸懒惰散浮拖”问题,通过建立台账实行量化考核。

4.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坚持开展定期培训,提高党员服务群众、“双带”致富的能力,努力使每名党员能够掌握1—2门实用技术;二是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坚持党员发展标准,提高发展党员总体质量;三是坚持实施“党员素质”工程,通过远教平台、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及专业技能。

5.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学习教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建立公开承诺制。

6.认真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把扶贫攻坚工作当作2016年的政治工作、核心工作、头等大事来抓,重点在扶贫措施落实上下功夫。

7.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重点做好“十三五”期间农村断头路的规划建设、农村客运道路升级改造以及到社入户便民路建设。

8.巩固现有和传统支柱产业。对全镇近7000亩杨树400亩果桑及300亩珍稀林木进行施肥、除草、治虫等日常管护,坚持发展以脆香甜柚和核桃为主的水果产业。

9.全力做好监管中心和输气站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保证监管中心和输气站的顺利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