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红十字工作计划

红十字工作计划

一、工作情况

1、“博爱家园”项目进展情况

一年来,本着以推动构建“博爱新家园、和谐新社区”为目标,以“接地气、聚人气”为抓手,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社区群众健康水平为主要目的,使更多群众参与到“博爱家园”共建中来,开展了一系列博爱家园社区活动。

2、市红十字项目情况

红十字项目是市红十字会主抓的品牌项目、亮点工作,经市领导调研确定为项目点,该项目已与今年正式启动。田李靳村文化健身广场项目是以健身房建设为重点,发挥有村集体收入的优势搞好红十字村民互助金建设,利用文化广场搞好红十字文化宣传。

3、扎实开展人道社会救助

坚持把弱势群体救助作为打造红十字公益品牌来抓,以白血病、先心病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人群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开展了“博爱扶贫”、“甘霖救助”、“天使救心”等活动。

4、稳步推进三大捐献工作取得新突破

我县一名爱心人士去世后成功捐献肝脏1个、肾脏1对、眼角膜1对,成为县首例、全市第二例人体器官捐献者。此次成功捐献,标志着我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集团职工在军区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县第3例、全市第1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二、2015年度工作计划

1、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在争取“慈心一日捐”分成政策的前提下搞好“天使救心”、“甘霖救助”、“博爱扶贫”等10项救助工作,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加大国家红总会“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的申请救助,增强救助实力、扩大救助人群和范围。

2、做好“一县一品”项目工作。以建设“博爱家园”精品工程和红十字项目亮点工程为突破口,以市红会确定的“以项目促品牌创建,以品牌创建促工作水平提升”的基本工作思路,新上一个项目,以项目为统领,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3、重点推进“生命接力”工程。计划在全县范围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大力倡议各界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努力推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和捐献实现新突破。

4、利用户外媒体做好红十字文化宣传工作。以媒体为平台,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广泛动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提高广大公众对红十字的认知度,建立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逐步提高红十字救助实力。

5、推进健康知识进社区、进村居工作。与县疾控中心联合,投入一定资金搞好健康知识进社区、进村居工作,普及健康养生方面知识,更好的保障群众健康,逐步达到少生病、生小病、不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