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清洁工程工作计划

城乡清洁工程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乡清洁工程”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改善居民工作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我们制定了《“城乡清洁工程”实施方案》。为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工作,我们制定“城乡清洁工程”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组织全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城乡清洁工程”的有关文件,使全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城乡清洁工程”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积极主动投身于这项伟大的运动当中,并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塑造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二、完善机构、健全制度。

我们成立了“城乡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并完善和建立工作责任制度,抓好制度落实,通过严格的制度来管理和规范我们2015年“城乡清洁工程”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巡查督促工作。

“城乡清洁工程”工作组每周五下午对各分场及相关领导责任路段城乡清洁担负的职责内容及各单位开展“城乡清洁工程”情况进行督查和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违反《“城乡清洁工程”基本要求》的现象和行为,督促有关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检查整改的进展情况及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城乡清洁工程”工作情况,正常情况下每月1~2报,特殊情况或特殊问题在解决后立即汇报,保证信息畅通。

四、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我们将积极利用各种方式、渠道,宣传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法规、通知以及本单位“城乡清洁工程”开展情况(包括印发的各种通知),让广大人民进一步了解和充分认识开展城乡清洁运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公民意识,使广大居民群众理解、支持并主动地参与城乡清洁运动,配合做好“城乡清洁工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