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计划

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计划

一、大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依法彻查大案要案

抓住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酒等重点食品,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集中整治与制度建设、严格执法与科学管理、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和社会监督,建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引导企业诚信守法,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继续实施药品放心工程,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机结合;健全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并提高其运作效能;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力争在2015年度对县级涉药涉械单位监督检查2~3次,对镇办以下涉药单位检查覆盖面100%。认真分析药品市场存在的问题,抓热点、抓难点、抓大案要案,集中力量,重点整治;三是认真落实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分区、分片、分环节监管责任制,发现问题,迅速就地解决。进一步探索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的新思路、新办法,坚决杜绝药品安全重大责任事故和恶性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一是在规范内容上进一步深化。突出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拓宽和深化规范化建设的内容和范围。二是在工作落实上进一步深化。把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列为各单位“一把手工程”,与实行工作目标管理结合起未,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四、立足长效监管,积极为全县经济发展服务

一是认真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食品、医药经济发展现状,及时向县政府提出监管工作思路和经济发展建议,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并落实食品、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及鼓励发展的政策;二是把加快农村食品药品“两网”建设与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三是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做好行政审批和认证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把工作重点转到主要为企业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积极引导、帮助和促进食品医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年内完成县委、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任务。

五、加强领导班子、队伍、精神文明和行业作风建设,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

一是建立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廉洁勤政、公正执法的领导班子,加强“素质工程”建设,开展以“一创五优”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政务公开、“阳光工程”,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县级文明单位,创省市级文明单位;二是认真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党员干部通过开展教育活动迸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持一手抓食品药品监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央和县委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觉廉洁从政。

六、落实治安防范措施,争创“平安单位”

按照县委、县府建设实施方案“三个六”的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严格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确保单位:①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好,无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②对职工管理教育措施得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无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③职工管理规范,底数清楚,无违法犯罪;④职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无“”顽固分子、不放心人员和其他邪教及有害气功。

七、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计划生育各项目标的实现

一是做好计划生育药品医疗器械的市场监管,对无证经营、使用、生产的有关单位严厉查处,予以取缔;二是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执行计生政策法规,自觉实行晚婚晚育、计生优育,确保本单位晚婚晚育率不低于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