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农保收缴工作计划

新农保收缴工作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

镇党委把社会养老保险续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副职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一级抓一级的包保责任制。村设立新农保协管员,具体负责各村新农保信息统计及资金收缴。

二、强化宣传发动。

镇党委把新农保宣传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增强农民参保的积极性。月3日召开新农保收缴大会,对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新农保协管员等共计100多人进行业务培训。在各村重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各村利用大喇叭等宣传媒介,每天多次宣传新农保政策及给农民带来的实惠。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动,给村民算明白账,算细帐,使新农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强化督查考核。

各村签订责任制,镇党委并按照责任制要求,严格兑现奖惩,对续缴进度快、参保率高的村屯给予奖励,对工作组织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村屯给予通报批评。实行日报告工作制,各村每日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完成情况,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新农保收缴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