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型工业化工作总结

新型工业化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统筹城乡、两化互动战略”发展规划,我乡党政高度重视新型工业化工作,年初即早谋划、早布局、早安排,并结合项目引进和招商工作,做好此项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党政办,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明确目标任务。乡根据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下达给我乡的新型工业化目标任务,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目标指数,层层细化,分解到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工业化、招商、项目引进的内外环境,抓实做好了铁路建设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认真做好了500千伏输电线路、天然气勘探等国企在我乡境内工程的协调、服务,保证了国家重点项目在我乡的安全、顺利施工。我乡干群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受到了企业的一直好评。

四、我乡完成了金土地成块连片整理项目,对山、水、田、路进行了综合整治改造。硬化乡村道路20公里,更进一步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提高了我乡基础设施建设质量。

五、认真做好新型农业化、工业化的工作广泛宣传。创造条件以培育工业项目,为所有在我乡辖区内从事的工、矿企业进行协调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督监管,一年来未出现一列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做到了企业和地方互嬴,就地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六、存在的问题。我乡区位劣势明显,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农耕文化传统未彻底打破,干部群众思想保守,不主动,工作按部就班,接受新事物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这些都是当前干群思想和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我们将下大力气努力奋斗和改进,更要解放思想狠添措施。力争来年招商、项目引进和工业化工作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