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工作总结

县人民医院工作总结

今年1至5月,县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2013年医院工作的总体目标,着力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的提高,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以“安全、质量、效率”为主题,以创建“三好一满意”医院为目标,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医疗安全管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两个效益明显增长,完成了预期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各项主要指标运行良好

实现业务总收入1703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38.56%;门急诊人次实现44486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29.79%;出院病人数实现2081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35.48%;社会满意度不断攀升,每月医患满意度达97%。

二、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我院着力加强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医疗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一是投资114.9万元添置四维彩超一台,提高了诊断服务能力;二是新组建县血液透析室,并于2013年4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县无血透室的空白,极大的方便了我县广大尿毒症患者就医,减轻了他们的就医负担,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尿毒症患者的欢迎;三是投资20余万元新开设的HIV实验室于2013年元月投入使用;四是新组建了健康体检中心,为我县广大健康体检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三、整治活动初见成效,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2013年1月开始,在全院认真扎实地开展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医院广泛动员,精心部署,狠抓各阶段工作落实,实施了“三带头,三要求,三转变”:“三带头”即做到院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带头、共产党员带头;“三要求”即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广大医护人员切实做好病人的服务工作、规范个人的言行举止,要求对照整治重点,找准、认清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整改;“三转变”即转变干部作风,转变服务态度,转变劳动纪律;并结合在全院上下开展了“七查七看”,向雷锋、石秋杰同志学习和“整治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创建三好一满意”医院大讨论等活动,制定并郑重向社会作出了《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公开承诺》,实行了一次性告知制度,并详细编制并公示了相关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表,如《残疾评定办理一次性告知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办理一次性告知表》、《农村医保报帐窗口一次性告知表》和《城镇职工/居民医保报账一次性告知表》等,同时并着重狠抓了劳动纪律、查岗查勤、突击暗访,开展了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和党风政纪教育,各项活动和措施的实行,全院各科室的劳动纪律,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改善,医院窗口服务科室的服务态度也有显著改观,病人看病遇到的“生、冷、硬”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巧立名目吃、拿、卡、要和收受“红包”等现象得到有效制止,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

四、着力民主科学管理,职工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我院的民主管理、院务公开工作不图形式重实效,认真按照院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办事,使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医院管理,5月我院成功召开了县人民医院第五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医院2013年度改革管理方案》、《县人民医院岗位竞聘实施方案》、《县人民医院2013年劳务工作核算方案》和《医院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制度及各种假期待遇的规定》,报告并审议了上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医院重大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大型设备采购等,都实行班子集体讨论和决策,形成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充分发扬民主的良好氛围。

五、着力人才队伍建设,狠抓了人员素质的提高

为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医院实际,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选派了7名医护人员分别到市人民医院、赣南医学院一附院和中山医科大第五附属医院进修深造,特别是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外省三甲医院进修学习,是近10年以来的首次,增进了与周边省、市医院的技术交流,为今后医院的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人际交流平台;二是组织开展了静脉留置针技能操作竞赛和护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的开展是推进“三好一满意”和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的有力举措;三是组织全体医务人员举行了一次卫生应急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和水平;四是成功组织举行了庆“五四”青年节“放飞青春”文娱晚会和庆“5.12”护士节“天使情”演讲赛,活动的开展多角度、多视角展示了新时期白衣天使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团结拼搏,与时俱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风采,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积极配合做好医院整体迁建各项工作。

2、进一步强化基础医疗设施建设,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组建医院儿科;二是积极筹资添置一台DR和一台数控X光机。

3、继续认真做好全县免费体检工作,尽最大能力确保我县的城镇职工(居民)能在限期内享受到免费体检的优惠政策。

4、强化在岗人员的培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三基”理论考试,组织好每月一次的业务知识讲课。

5、认真做好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督查整改阶段各项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并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6、深入推进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