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整治活动总结

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整治活动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的统一安排和周密部署,我镇精心组织,妥善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加强了领导,完善了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开展学习宣传动员工作,营造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镇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平衡有序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现将我镇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1、认真学习,统一认识。组织全体镇干部学习县委有关“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活动的文件,并结合了本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我镇具体的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在《镇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工作目标,主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精细化工业园及城镇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达到提升办事效率,为建设富裕、和谐、生态、魅力、幸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会后,各部门根据本部门实际,对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再部署,并制定了操作性强、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

2、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谢礼春任组长,镇长缪求嵩、纪委书记袁俊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2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广泛动员、宣传、全面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我镇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强调干部素质建设,通过每周一学习的机会组织学习有关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文件精神,对活动开展进行再动员,全面部署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要求全镇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每位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大力开展政府部门为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服务困难群众、保障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4、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学规定、守廉洁、树清风”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弘扬苏区精神、树立模范作风、推动苏区振兴”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安排,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党建小组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干部加强《干部问责》、《廉政准则》、同志90周年以及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实廉政思想教育基础,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干部明辨是非和拒腐防变能力。

5、认真查摆与自我整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自查自纠阶段,镇机关干部对照活动方案及“七查七看”内容,认真填写个人自查自纠报告表,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方案,镇党政领导班子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批评,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通过该阶段,镇机关干部对自身的不足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今后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对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工作水平、态度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总的来看,学习动员阶段以及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二是工作发展的还不够平衡;三是职工参与活动的自觉性还不够,在自查阶段不能够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注重加以解决。

6、进一步加强监督,督查整改效果显著。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整改不到位或未进行整改的进行警告处理,并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和有关规定,采取谈话告诫、通报批评、辞职辞退等形式,严肃追究责任。对及时整改并整改到位的,给予通报表扬。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我镇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总结提高阶段中,我们将围绕主题活动,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方案,做好监督检查,以确保创建作风建设模范镇和集中整治活动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