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办总结与谋划

街道办总结与谋划

2012年工作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扎实开展工作,使经济实力得到稳步提升,社会民生得到有效改善,和谐稳定得到重点维护,公共服务得到切实加强。顺利完成了新区七村整合安置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实现村民回迁;有效破解了制约雪山片区开发的“三联遗留问题”,全力完成了雪山片区四村群众的选房登记和四村整合安置点安家村的拆迁工作,使四村整合项目步入正轨;大力实施了“四路两桥”、体育文化休闲公园等基础工程建设;有力推动了银丰唐郡、鲁商凤凰城、华夏帝苑、和润幸福城、文体中心、帝华国际广场、省南水北调调度运行中心、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煤田地质局综合业务中心、省畜牧兽医综合监测检验中心、市畜牧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恒大名都等项目按期实现交房入住。全街道预计全年可实现区域内生产总值4.5亿元;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3905万元,其中工商税收7300万元,耕地占用税1999万元,土地契税4606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7.2亿元;实际利用内资19.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120万美元;出口创汇2912万美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767元。

2013年工作打算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加快城市化建设;继续坚持“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经济发展新高地、东部区域新中心”的发展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新区”和“雪山片区”两大发展区域的开发;继续坚持街道与区、村居、服务对象、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左右“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不动摇,不断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实力。继续抓好新区七村整合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推动雪山片区四村整合改造;推进好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做好政务中心地块的策划及合作开发;启动新的道路工程建设,协调好热源厂、公交枢纽等的建设;服务好已落地项目建设;抓好土地运营和新项目引进,与IBM等知名公司展开合作,着力打造“智慧、实力”。二是坚持不懈地抓好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能力。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抓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手在新建社区成立党支部、筹建居委会,对有条件的村进行村改居;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完善村级财务年度审计,强化村级“三资”管理,推进村级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治安、维稳、防灾等应急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平安、和谐”。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民生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加强被征地农民技能培训,抓好就业服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抓好教育服务;稳定低生育水平,抓好人口与计生服务;加快唐官小区综合整治,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搞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搞好城市管理服务,着力打造“满意”、“幸福”。四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品牌形象。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炼时代文化精神,健全文化服务体系,整合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在城市发展中注入文化元素,树立和提升文化品牌,着力打造“文明”、“文化”。五是坚持不懈地抓好生态建设,进一步提升街道发展环境。保护和利用好山体,实施河道治理,根据环境承载能力布局产业发展,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积极探索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推进的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绿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