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扶贫办第二阶段工作小结

扶贫办第二阶段工作小结

至9月15日,在全县扶贫系统组织开展“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已结束。第二阶段为对照检查阶段,主要任务是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活动期间我办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行动,大力营造“加快发展、重塑形象”对照检查阶段的浓厚氛围,为扶贫系统开展整改提高阶段奠定基础。现将我办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召开转段动员大会

我办于6月5日(全办干部职工参加)、6月12日(全县各乡镇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参加)召开了转段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了县委印发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央、省、市、县委领导在近期就保持党的纯洁性和转变干部作风相关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内容及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扶贫系统干部职工、贫困村组,组织和引导系统上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制订并印发了《县扶贫和移民系统‘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工作责任。

2.认真对照查摆,开展实际工作

(1)对照“加快发展、重塑形象”要求,我办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贫困村群众座谈会、全县扶贫和移民办主任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乡镇、贫困村、服务对象、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2)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通过9月10日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9月11日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以及近期的谈心活动,本办党支部书记郭超彦分别向领导班子成员,领班子成员对全体干部职工个人反馈意见。

3.学结,写好检查材料

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三送”工作,在全县扶贫和移民系统,就如何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岗位角色全面贯彻落实加速发展,重塑形象献计出力。活动期间要求每个人必须写一篇对照检查材料,在每周一的全办例会上进行讨论交流,从而做到人人都参与,全系统总动员,用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