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路管局办公室后勤管理工作总结

路管局办公室后勤管理工作总结

近两年来,在省公路局办公室及总段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市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公路工作会议精神,树立优质服务意识,全面抓好后勤管理工作,取得优良成绩,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发展。

一、认真学习,增强做好后勤管理工作的责任心

我们办公室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公路局办公室及总段有关后勤管理工作的文件与指示精神,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后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只有全面抓好后勤管理工作,提高后勤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才能为全市公路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促进全市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我们办公室切实增强做好后勤管理工作的责任心,按照上级的后勤管理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后勤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市公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

二、加强办公设施管理,努力节约办公经费

我们办公室切实加强办公设施管理,做到既要让办公设施能够满足正常工作需要,又要努力节约办公经费,争创节约型机关,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预算,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充分运用多年来的实践,精心细致地做好办公设施年度预算工作,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方法得当,效果明显,明确办公设施购置名称、数量、价格,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安排办公设施年度预算工作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的预算意识,以减少和克服在资金使用上的盲目性和随意性,遏制相互攀比和讲排场搞奢侈的不正之风,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浪费,节省每一元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努力节约办公经费。认真抓好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办公用品采购审批程序,凡是需要采购的办公用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做到货比三家,价廉物美,尽最大努力节约办公经费。三是规范化管理,确保固定资产完整。建立资产管理台账,完善固定资产数据库,定期开展固定资产盘存,做到帐实相符,帐帐相符,防止固定资产流失,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

三、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努力节约用车费用

我们办公室切实加强公务车辆管理,认真做好车辆的调配、使用和管理,坚持定人定车,责任到人,完善车辆行驶里程及油料消耗台账,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派车制度,用车部门填写用车申请单,注明出车时间、方向、工作任务和收车时间等,报主管领导批准后使用。二是严格执行车辆归位制度,每日车辆使用完毕,要将车辆停放在规定范围内,任何人不得私自开车回家。三是车辆维修联系好定点修理厂,降低车辆维修费用;凡是车辆需要维修的,一律报领导批准后送定点修理厂修理,否则修理费一律不予报销。四是建立车辆行驶里程及油料消耗台账,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和单车核算,定期考核车辆百公里油耗,逐月编制车辆油耗和运行费用支出报表,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公布,提高驾驶员的节油意识,降低油料消耗。五是实行定点保险制度,由办公室统一给车辆上保险;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四、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努力节约接待费用

我们办公室认真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坚持厉行节约、热情周到的原则,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履行好接待工作职责,既完成接待工作任务,又体现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做到勤俭节约。在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中,我们办公室制定了接待管理制度,严格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任何人不得违反接待管理制度。接待管理制度明确了接待对象、用餐地点及招待标准、接待手续办理、接待费用核销等,使接待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在落实接待管理制度上,强化接待费用核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和“三单合一”制度,即一般餐费应于当月结清,办公室对各类用餐登记备案;办公室送办领导审批核销费用必须提供“接待用餐审批单、用餐消费清单和税务发票单据”“三单”,“三单”不全不予报销。我们办公室共完成了交通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及外省和本省公路交通系统单位、个人接待任务XXX余次,完成了接待任务,获得被接待单位、个人的满意,体现了热情周到,规范节俭的原则,切实控制接待费用支出。

五、加强机关食堂和招待室管理,确保职工群众满意

我们办公室加强机关食堂和招待室管理,对机关食堂和招待室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要求机关食堂和招待室工作人员定期参加体检,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上岗,要讲究卫生,勤剪指甲,操作前必须洗手,确保饮食安全,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求机关食堂和招待室工作人员勤奋工作,努力增加花色品种,提高伙食质量,确保让就餐人吃得卫生,吃得营养,有充沛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办公室认真努力抓好后勤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市公路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促进全市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后,我们办公室要加强学习,深化管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后勤管理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全市公路事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