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国土所工作总结

乡国土所工作总结

2013年,国土资源所在县局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通力配合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切实保护国土资源为重点,以增强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为目标,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坚持保护与利用、服务与管理并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转变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县局和乡党委政府布置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所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加强耕地资源保护

1、认真强化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为了确保2013年全乡基本农田质量不降低、数量不减少,一年来国土资源管理所认真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一是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基本农田保护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健全了基本农田保护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基本农田的保护的图、表、册;四是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切实加强基本农田保护日常管理工作。五是开展了基本农田专项检查,全乡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稳定在18447亩。

2、严控耕地转为建设用地。一年来,乡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充分利用空闲地、闲置宅基地等存量建设用地,严格控制非农业建设农用地转用,有效保护了全乡有限的耕地资源。

二、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2013年,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国土资源管理所始终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质环境管理的重点,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明确了的监测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2013全乡设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1个,乡地灾防治应急分队1个,村地灾防治应急分队9个。同时采取不定期地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每一处地灾隐患点及时制定了应急御案,发放了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

三、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宣传工作

为了认真宣传好国家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国土资源管理所2013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6.25”国土宣传日,开展了宣传活动。二是利用“12.4”全国法制日,广播上组织学习了《土地管理法》。通过宣传,全乡干部群众对国土管理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珍惜土地,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国策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四、努力抓好土地经营工作

2013年,乡认真加强了土地经营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了“招、拍、挂”出让土地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严格控制供地渠道,牢牢把握土地供应的三个100%,有效维护了土地供应市场秩序。

五、严格规范地籍管理工作

2013年,我乡严格按照土地登记的要求和规程进行地籍调查和确权发证。全年共办理集体土地确权94宗,缮发集体土地使用证94个;国有土地确权23宗。

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乡党委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安排部署,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而且还要提高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看人看事,提高辩证思维的能力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塑造国土工作者特有的人格魅力,争取将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国土绿化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全国绿化委员会

重庆国土房产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

国土资源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