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营销总监年终个人总结

营销总监年终个人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光阴荏苒、时光飞逝,2014年转眼就成为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认真按照总部的指示和公司的年度工作目标,在广大同事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不错的营销业绩。现将2014年履职情况报告如下,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作为营销总监,我主要负责门店的生日文化开展工作,收集客户资料,及协调门店内部工作。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率先垂范,为员工树立好的工作榜样。我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自己工作:一是树立服务意识,以公司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客户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以好的营销业绩为工作目标。平时,我注重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通过他们细致入微的服务,用真诚去打动客户,带动业绩增长。二是不怕辛苦,甘于真诚奉献,凡是公司需要做的工作,我从不推辞,积极努力去做,时间不够,就加班加点,放弃双休日休息,一定把工作做完做好。特别是生日文化工作开展的前期,各项工作都不成熟,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因此,走了不少弯路。比如,收集客户资料时,问卷调查的问题设置不合理,涵盖范围不切实际等。对我们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增添了不少困难。我看到门店的业绩受到不小的影响,心里非常着急。于是,我集中力量,认真分析原因,与大家一齐共商对策。终于,争对消费群体,做好了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通过我们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在,各项工作正有序、健康地开展,门店的生日文化成果也颇为丰硕。后期生日客人来我店消费比占五成左右。全年门店的营业额达到万元。

二、强化管理、积极协调组织各项事务

由于我们是新成立的部门,各项工作机制还不完善。部门人多事杂,内部各项工作协调不到位。员工做事全靠自觉和个人信誉,没有较强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不便于我们的长远发展。并且,在与其它部门的协调工作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我们与营运部门之间的工作就开展的不是很顺利。

我作为门店的主要负责人,我有义务搞好内部管理。于是,平日里,我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善于调动和发挥大家积极性和创新性,努力营造一个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因为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我们才能凝心聚力,整合力量,做好事情。我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优化管理,积极向上级总部反映意见。最终,总部经过多方面的实际调查研究,决定对有营销人员驻点的门店都统一工作方向,统称生日文化。统一对夜场员工和企业员工实行规范化管理。另外,我也积极加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做好门店的营销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工作量大,存在急躁情绪。二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在以往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总部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业务学习,深化管理,强化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我会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改进工作态度,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

四、对工作的一些个人建议

我认为,今后的工作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管理,通过规范化管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注重服务水平的提高。有一句话说:“服务源自真诚”。做到这一点,才能够达到“以我真诚心,赢得客户情”。三是进一步做好营销方案,锁定潜在消费目标,加大宣传,以点带面,扩大门店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