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院办公室文秘科总结

学院办公室文秘科总结

学院办公室文秘科工作总结 某年是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埋头苦干,积极开展“管理年”活动的重要一年。一年来,院办文秘科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同志们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勤奋工作,务实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⒈加强学习,强化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为适应学校环境变化,不断满足工作需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这一中心,更新观念,拓展思路,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高校教育发展状况。通过学习,开拓了工作思路,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

⒉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熟悉学校基本情况,做到知校情、懂程序、守原则,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和详实的参考依据;及时传达领导班子的重大决策,统一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教职工的行动自觉性。特别是在非典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能准确迅速贯彻学校决定,取得了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

⒊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发挥协调合作职能

协同有关部门共同完成各项任务,在省、市各级部门组织的检查、考核中,能牵头协调,做好配合,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结合协调结果,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综合数据,对上报材料把关、审核,未出现露洞、差错,较好地维护了学校形象和声誉。

⒋严谨认真,规范有序,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对送交的信件,全部登记造册,按照院领导批示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桩桩有回音;热心接待校内外来访人员,态度和蔼、谦和礼让。对来信来访中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及时筛选、整理,呈报分管院领导审阅,并根据领导指示,处理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和督办,做到批必查,查必办,办必果,果必报。

⒌严密细致,扎实深入,做好文字材料工作

某年,办公室文秘科先后高质量地完成了一系列会议材料和讲话稿起草任务。《某年工作要点》、《某年大事记》、《某年教育年鉴》、《某年工作总结》,各种集会的讲话稿、上报省教育厅、南阳市政府等一系列汇报材料近篇。

⒍严格程序,合理运作,规范公文管理

某年协助起草了学校决定、决议、通知、通告等各类文件,分类详细,标列清楚。一年来,共编号、登记、核稿、呈批、校对、分发各类校内文件余份,并协助档案室进行了归档、整理;及时签收、登记、分办、送批、传阅上级来文余份,并按时清理、回收、保管。为院领导接待日、院长办公会及其它会议所作记录近次,并根据需要编写了会议纪要。

⒎坚持原则,严守秘密,做好各项工作

印章使用和管理规范有序,做到按规矩、按程序、按原则办理,不徇私情,不耍特权、不利用公章设障碍,不论工作日、节假日,随叫随到。

严守党、国家和学校的秘密,做好各种保密工作,不成熟的意见不乱说、不公开的信息不乱传。加强了介绍信的使用、管理和存根的保管工作。做好了传真接收和发送工作。妥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年来,文秘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办公室年工作计划,克服困难,面向全院,在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方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各项工作职能,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