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2015年度,XX区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科教兴区战略,深入贯彻《政务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教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有力推进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现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加强工作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专门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科室主任、党组成员组成。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形成了一把手亲抓,主管副职分工负责,办公室组织实施,各业务科室配合具体承办,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结合教育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全面深化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和形式,通过东兴教育网及时公开教育信息、文件等,让群众了解教育动态。

(三)丰富政务公开内容

不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拓展公开内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教育收费、招生考试、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审、学历认证等事项进行了完全公开,充分利用教育网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教育新闻,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在东兴教育网站上公开信息140余条。

(四)加强内部信息化平台建设

保证电子政务内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严格执行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制度,并按要求上传信息,指定了专人负责文件、信息的收发和联网终端的日常维护工作,切实做好了文件的收发及上传下达等保密工作。

(五)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推行政务公开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机关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大大提高。一是机关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明显增强,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二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政务公开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了解,在方便群众、服务师生、反腐倡廉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三是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比较关注的招生、收费、职称评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