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庸懒散浮拖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庸懒散浮拖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一、组织集中学习

我所集中学习五次,先后学习了省委州委落实巡视整改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深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两个意见、系列重要讲话等。通过深入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自觉性。

二、查摆具体问题

在学习过程中围绕"四个对照"查找问题,列出班子以及个人具体整改清单。班子列出了三方面的问题:“庸”不善于学习、工作标准不高;“懒”拼搏精神不强;“散”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低标准、低要求等问题,我所职工对照“庸懒散浮拖”五方面的问题,每人找出三个左右的具体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体化,落实到个人,在时限内整改,努力做好工作。

三、进行自查自纠

根据整改落实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我所职工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突出解决庸懒散浮拖问题,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指出问题要害,点出思想根源,纠正不良行为,并形成了书面剖析材料。

四、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落实学习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1.从细节着手,坚持边查边改。我们坚持边查边改,力争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2.明确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执行力。我们要结合工作的实际,从优化办事流程入手,实现内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3.要求每位职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地为人民办实事。

开展集中治理“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是我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工作任务,我们将坚持边整边改,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治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解决活动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