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创业创新讨论会单位总结

解放思想创业创新讨论会单位总结

“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各级各部门协调紧密配合,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政府的工作发展思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切实促进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较好地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现将活动的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做好宣传工作

成立机关事务管理局“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全局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作动员讲话,根据区委部署,结合本局实际,制定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与工作步骤,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动员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这次大讨论活动中来。通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为整个讨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方案落实

3月份,根据区里统一部署,局主要负责人发表公开承诺,并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做出承诺。除退休党员外,共收到党员公开承诺书38份。之后,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活动要求,以促进机关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拟定了公开承诺事项责任分工,重点抓方案的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制的简历使机关成为服务性、落实型机关,有效提高了活动的保障水平,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局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新局面。

三、积极开展讨论,对比找出差距

由局队领导带队深入村、企业等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重点是中层干部中开展大讨论,以科学态度着力查找在思想观念、改革创新、服务科学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局领导班子进行专题讨论,进行分析梳理归纳,同时为下阶段提出整改意见做好准备。外出考察,我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于4月份赴新昌、义乌等地学习兄弟单位在机关后勤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深入分析我局开拓创新的思想根源,破解影响发展的传统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照检查自身差距和问题,更好地促进我区机关后勤工作的发展。

四、蹲点考察调研,服务人民群众

蔡显荣局长带队到椒渔海鸥渔业公司蹲点调研,组织带领海鸥村党员干部参观重点工程建设——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建设工程及十一塘围垦工程等,并开展以“抢抓机遇创新转型努力实现椒江‘十二五’科学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领导,务实创新工作,扎实推进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深入群众开展民主恳谈,梳理出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在服务群众中整合了资源、壮大了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取得显著实效,创造出特色、培育了服务典型,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和群众之间的感情。

“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改进了工作作风,提能局机关增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向心力、凝聚力。我们将继续围绕“和谐、高效、发展”总目标,更好地发挥后勤管理、服务、保障三大职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椒江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