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建局党委工作总结

住建局党委工作总结

一、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合力

局党委班子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入手,认真贯彻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切实推动局党委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提高素质加强党委班子的思想建设。一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在学习制度上,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支部学习日制度,学习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记录、有考核、有学习心得。在学习安排上,突出抓好党委中心组、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三个层面的学习。在学习内容上,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政策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有机地联系起来,重点学习党的各项新理论、新文件、新精神和新要求,积极开展了“弘扬传统、改进作风、执政为民”、“建设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等教育活动。二是严格标准推动局党委班子的组织建设。把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推进系统组织建设。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切实加强了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班子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纪律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凡属全局性的问题和重大事项,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四项原则的要求,集体讨论确定,确保民主集中制的有效落实。以促进干部队伍结构的优化和整体素质的提高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系统内部分中层干部岗位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扩大了干部人事工作的公开和民主程度,有效地防止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以创争“党建示范点”为目标,切实加强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和创争园地建设,建立和完善了“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靠党员”的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创新机制推进局党委班子的制度建设。局党委班子每季度都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和研究加强各项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目标管理、考评、争先创优等长效管理工作制度。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局党委强调制度的严格执行,坚决杜绝有制度不执行、有纪律不遵守、有规定不履行、有要求不落实的现象,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我局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很抓机关作风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二、强化服务保障作用,努力推动城乡建设快发展

局党委班子紧密结合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以党委为核心,不断增强党委凝聚力和号召力。对照年度城乡建设目标,加强组织推动,及时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狠抓项目建设督促检查工作,每月定期召开工程督办会,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二是以支部为堡垒,不断增强支部向心力和影响力。以建设实绩型支部为目标,加强对各支部激励与考核,围绕全年城建目标,将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与各支部考核相挂钩,进一步激发各支部“围绕目标做贡献,争创一流促发展”的干劲和决心。三是以党员为基础,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员义工集中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树立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新形象。有力推动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城乡建设事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三、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水平

局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城市”的工作目标,坚持关注民生、善待百姓,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为民举措,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多为基层办好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服务对象办成事上下功夫。一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局党委班子成员经常性深入到基层群众中,进行零距离接触,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二是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扶贫帮困等活动,定期走村入户,深入乡镇到社区,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基层群众对我们的了解和信任,加深我们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和联系。三是大力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切实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全力打造“创新、廉洁、高效、务实”的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投诉查实待岗制等制度,严格兑现各项服务承诺,使建住系统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四、2014年工作回顾

按区委区政府2014年度工作部署,交办给我局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1、全面实施保障性住房重点工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建设。一是对政府投资的180套任务,已经在幸福新城中收购完成。二是其他的280套公租房任务,在百护科技建设90套,目前已经交付使用;迪迈机械建设80套,目前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四季青创业园128套,目前正在进行打桩。经济适用房建设。该项任务是新建经济适用房1240套,竣工500套。一是1240套的新建任务在隆城香堤项目中配建600套,目前桩机已经进场开始正式打桩;在御水家园中配建500套,月底可以全面进行基坑开挖;在幸福新城中配建140套,目前已经封顶。二是500套的竣工任务,计划在新城名居中去年开工建设1230套中完成,年底前可竣工交付。限价商品房建设。该项任务是新建限价商品房1700套,竣工1000套。将屠园古山河小区和仓集桃李家园小区作为限价商品房建设任务上报,目前,屠园古山河小区2098套,大部分已经封顶;仓集桃李家园小区940套,部分已经封顶。新开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该项任务是新开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4500套,竣工2000套。一是4500套新开工任务,在凤凰美地和隆城香堤项目中完成。二是2000套竣工任务,计划在去年开工,目前已部分交付的幸福新城一期项目中完成。5、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征收)。该项任务是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征收)90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共完成征收面积98.25万平方米。

2、小城镇管理及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2014年,市下达我区小城镇建房1700套,农民集中居住区建房3000套,截止10月底,全区共启动建设集中居住区42个,其中镇区30个,完成建房11490套,农村12个,完成建房2271套,累计完成建房13761套,建筑面积达163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市下达我区建设任务的675%和458%,在上半年工作考核中,小城镇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完成任务比率分别荣获全市第一。预计全区10个乡镇年内可完成小城镇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房15000套,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

3、房地产和物业管理。一是做好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方面的投诉案件受理、调处,全年共妥善处理各种物业投诉、信访案件400多起,其中网络问政175起、12319投诉热线232起。二是指导市区15家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和多家业主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4、重点工程建设。一是新城名居一标段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安装工程,二标段地库浇筑全面完成,5-7号楼施工至14层。二期工程施工图正在审查,计划年底前一期一标段全面竣工,启动二期工程桩基施工,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二是经济开发区电子电气产业园一期工程7栋厂房,面积8.7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封顶。计划年底前一期工程全面竣工,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三是新城荷畔一期和区康复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土方开挖及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