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毕业生自我总结

大学毕业生自我总结

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我将我的个人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政治思想,

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同志“三个代表”的正确指引下,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当代大学生。作为合格的大学生,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同时,始终坚持以辩证唯物主义方法分析和处理问题。我在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在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

(二)道德品质

我始终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作为衡量道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社会生活中,我努力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在家庭生活中,也坚持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团结邻里。

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也将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来要求自己。

(三)学习工作成绩

四年来,在师友的严格教益及个人的努力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学、学、学和x学四大主干课程及其它相关理论知识;熟悉涉外工作常用礼仪;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地涉猎了大量书籍,不但充实了自己,也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此外,我还积极地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

(四)作风纪律

大学四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与优秀学生共事,使我在竞争中获益;向实际困难挑战,让我在挫折中成长。祖辈们教我勤奋、尽责、善良、正直;大学培养了我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作风。在实践中,我形成了团结服从、顾全大局的行为准则。同时,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造就了我诚实善良、遵纪守法的品质。严谨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成为我成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有力保障。

(五)主要不足,

作为一名尚未正式步入社会的学生,我深知自己存在诸多不足。目前,我最大的劣势就是缺乏长期从事某种稳定工作的经验,也正因为如此,有时我会对自己缺乏信心,在处理问题时,往往过于谨慎、保守,不敢轻易、大胆地尝试新方法。但我同时也相信,这种现象会随着我走上工作岗位逐渐得到改善。另外,可以肯定的是,我自身一定还存在着其他我尚未意识到的不足。我真诚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和同事们能够帮助我,及时指出我暴露出来的缺陷,我一定虚心接受,及时改正;同时,我会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和改造自己,努力进取、钻研业务,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