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级教师德育总结

特级教师德育总结

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特级教师德育工作总结本学年。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形成了由学校党支部、行政领导下的学校德育体系,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坚持了降低重心,日常工作中。着重养成”德育方针,要求从教师和学生的行为常规抓起。要求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语文明,服饰端庄;要求学生遵章守纪,行为规范,文明修身;要求职员端正思想,转换观念,服务育人。

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充分利用了周一例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持个别谈心,化解矛盾,使教师心情舒畅,倾心工作,确保学校安定团结。

讲传统、讲校史,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要求他热爱生活,忠于特教事业。组织青年教师到区山参观抗日革命遗址,弘扬革命献身精神,增强学校凝聚力,鼓励他发奋努力,早日成才。关心离退休教师生活,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通报学校发展状况,使之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学习理论,定期召开德育工作例会。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寻找措施,确保常规管理正常运行。

制度落实,由于机制建全。本期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高。学校校长带领下,精诚团结,勤奋工作,不怕吃苦,勇于拼搏。党员队伍,盖为楷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学校德育工作,成绩是过去的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来看。仍有许多值得探讨与提高的地方。全员育人意识有待大幅提高。部份教职员工,全员育人意识淡漠,错误地认为抓学生常规教育只是班主任的事,与己无关,所以对学生中存在违纪、违规现象视而不见;值教师怕值周,深入宿舍走马观花,得过且过,敷衍塞责,重要的管理内容被表面的岗应卯所代替,给遵章守纪的学生以负面影响;个别教师率先垂范尚需加强,教师形象有待改观。教学区内抽烟者有之,说粗话有之,染黄发有之,穿戴不得体有之等。虽是小事却关乎大雅,望相关者有则改之。部份教师纪律观念,略显淡漠,学校政令,时有不从,为踢足球,不怕旷课,此类事件,今后万万不可再有发生。

教育者根据一定社会和受教育者的需要,德育。遵循品德形成规律,采用言教、身教等有效手段,通过内化和外化,发展受教育者的思想、政治、法制和道德几方面素质的系统活动过程。加强学校的德育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时代、市场经济冲击下,学生思想复杂多变,偶发事件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针对传统教育中存在高起点德育目标和现实中低底线道德现象的实际情况,针对现行教育评价机制中虚化德育的现象,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伴随价值多元化的道德滑坡现象而摆在面前的一项迫切的任务,也是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归宿。一所学校,能否培养出数量足够、素质优良的人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学校德育的管理。为了提高德育的实际成效和结果,结合我教育培养对象,把他培养成为勤奋学习,自强、自信、自立的社会建设者,必须加强对学校德育建设和管理的领导,为完成此项目标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