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1季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季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季度全区财政收入总计155,819万元,同比增长11.3%。其中:上划中央、省税收完成46,078万元,同比增长2.7%;上划市收入完成44,575万元,同比增长18.1%;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5,166万元,完成预算的25.7%,同比增长13.6%。

1季度财政一般预算支出46,431万元,完成预算的17.7%,同比增长54.7%。

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是加强收入征管,财政收入结构良好。

区财税部门始终把组织收入放在首位,坚持“保总量”与“优结构”两手抓,强化重点税源监控,着力抓好重点税收征管,深化非税收入收缴改革,挖掘非税收入潜力。通过各征管部门的大力配合,我区财政收入实现了平稳增长,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亿元、增长13.6%,财政收入结构保持良好,税收收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96.1%,可支配财力持续增加。

二是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

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财政支出重点投向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公共事业及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均衡协调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城乡社区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支出保持了快速增长。

主要是积极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财政补助政策,完善教学设施、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公民办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社会保障投入力度,完善优抚安置保障、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以及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医疗服务均等化;大力支持城市建设,围绕全市“中兴”战略的实施,我区道路、灯饰亮化、环境卫生、清冰雪等城乡社区建设的财政投入不断加大。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