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生开展道德银行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小学生开展道德银行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在学校少先队的统一部署下,我班开展了道德银行储蓄活动。在“储蓄文明、积淀爱心、养成习惯、成就未来”行动口号的激励下,学生的储蓄热情高涨,充分利用每一次道德加分的机会,为自己的道德银行储蓄添砖加瓦。

开学初期,在民主自荐的前提下,我班选举了六名道德银行小行长,由他们负责本组成员的道德积分。在相互监督的机制中,道德积分基本公平公正公开。

每周星期一,利用晨会课时间,评比上周道德小富翁,并给予一张银卡的奖励。并且评比两名周道德贫困户,请他们对自己的原因进行小结,充分利用榜样作用,让周道德小富翁在下一周的学习生活中给予他们帮助,使他们尽早脱贫。每月评比一次月度道德小富翁和到的贫困户,在此基础上,让他们交流自己的经验与不足,共同学们学习借鉴,对于他们当中不足的,提醒学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平时的“储蓄”与“消费”活动当中,我们班制定了储蓄与消费细则,在总目标的指引下,制定出详细的分则,这些细则都是和学生一起制定的,目的是让他们有主人翁的精神,增加其合理性与可落实性。在此基础上,平时,老师对于道德银行只能是参与指导,不能独断专行,控制学生的储蓄与消费,所有的评判都应让学生自主进行,教师给予及时的引导。自从道德银行开展以来,班级卫生状况明显好转,学生能够主动拾捡平时看到的垃圾,并且善意的提醒别人注意保护校园环境。在互帮互助小组中,他们能够及时提醒行为不规范的学生,促使他们尽快跟上大部队。道德银行的开展,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另一种平台,让他们从小就有责任意识,懂得需要为自己的人生积淀些什么,在整个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学生学会与他人合作,增强生存能力。

“道德银行储蓄”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其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积极参与道德实践,储蓄美德,积累道德资产,实现道德意识和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我们的愿景是:让绅士淑女成为我们效仿的偶像,让美德少年成为我们追求的目标。

但愿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涌现更多的美德少年,绅士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