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状况小结报告

办公室状况小结报告

办公室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安排,近年来。主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着“服务到位、协调到位、把关到位、参谋到位”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工作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一、围绕中心工作搞好全方位服务

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搞好服务是办公室工作的主旋律”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为公司党委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围绕各项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帮助上下功夫,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摸实情,查症结,指出企业存在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当好向导,确保企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围绕党委工作的重心。认真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确保优质高效的服务。想领导之所想,针对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急、难、险、重”问题,做到有准备、有分析、有建议、有安排;做领导之所需,经常深入一线,加强对改制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尤其是保先教育活动过程中,针对“保先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材料多的实际情况,从服务于党委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时效精神,保持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保先教育”材料的整理与打印上,几乎没有“八小时五天制”概念,八小时以外仍在工作,双休日照样加班,从而使得“保先教育”圆满结束。

三是围绕企业重点难点问题。针对生产经营困难、资金缺乏、面临停产的企业,盘活闲置资产、安排就业、保持稳定上进行公文写作了有益的探索。借鉴外地成功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公司制改造一批、退出转换一批、调整规范一批、破产出让一批”工作思路,加快企业改革步伐。由于我考虑全面、准备充分、措施得力,顺利完成了渔阳公司、门窗总厂、氧气厂、乙炔气厂、农机厂产权多元化改制,以及棉纺织厂、大修厂、冶炼公司和下仓脱粒机厂的破产工作,促进企业资产的合理流动和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实现了体制改革的新突破。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房问题,针对棉纺织厂、农机厂、挂车厂职工住房日益紧张的情况,协助企业写申请、打报告,找政府、跑土地局,办理有关手续,协调各方关系,争取优惠政策,为加快建房进程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认真做好来客接待工作,做到笑脸相迎,热情相送。特别是上访问题,耐心解释,理顺情绪,尽可能地化解矛盾,决不将问题直接上交给领导。

二、做好日常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承上启下,办公室是公司党委日常工作运转的关键环节。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枢纽。办公室的一文一会,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全系统的工作,影响着党委在职工心中的形象。为此,从作好日常工作做起,做到思想统一,目标同向,相互协作,乐于奉献,形成精诚团结、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合力。具体表现:

一是办文、办会标准高、质量好。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坚持反复研究,认真推敲,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疑点,不留下一字一点的差错,保证了文件的质量;日常信息的报送上,坚持重要情况及时、准确、全面报送,做到喜忧兼报,每年上报各类信息40多条,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了有效服务;会议、活动的组织上,从前期准备,现场服务,直至会后落实,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到安排妥当,确保了会议、活动的高质量进行。

二是文件收发、档案管理井然有序。办公室工作无小事。

三是后勤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值班工作进一步加强。保证每天24小时电话接得通、车子开得出、人员调得动;门前三包制度得以全面落实,坚持周五卫生劳动日,保证了卫生区的整洁环境;全面落实廉政建设,坚持“从俭、节省”原则,机关来客一律实行内部招待;严格车辆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近年来无一重大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物业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按时收取水、电、暖的费用,没有少收和多收现象的发生,对职工住宅水、电、气的故障及时给予维修,做到快捷服务。

三、改善机关容貌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公司领导带头遵守落实责任制度。比如,建立健全了机关卫生责任制度。每天卫生责任区的打扫和厕所清洁制度,机关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一样排班落实,自觉参与,从而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保证了制度落实。组织进行了机关办公楼的整修和改造,先后投资近百万元,改造房屋20多间,粉刷了办公楼,各科室安装了空调、配备了电脑,极大地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同时,积极搞好机关院内的绿化和美化,随季节变化对花草树木进行不同的管理和养护,做到春花、夏荫、秋果、冬青,营造了一个优雅的工作环境。

但在工作中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有应付碎锁性事务多、下企业调查研究少的问题,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为领导提供有分量、有价值的内容不够全面的问题,有存在畏难情绪、工作推进力度不大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工作。今后,将坚决加以纠正和改进,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做好办公室工作,以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