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普查半年总结

水利普查半年总结

区第一次全国水利工作按照国家及省市的要求正在进行。我区共划分50个清查分区,共有12类1337个普查对象。目前,普查对象清查工作已经结束,普查对象的静态数据调查、空间数据标绘已完成,动态数据正按要求通过台账及辅助台账的方式获取。

在普查工作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安排。

1、建立各级的普查实施机构

并对机构组建情况列入区政府督察工作内容。召开各办事处主管领导及技术负责人会议,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并定期通报普查工作进度。

2、强化宣传

每个村、社区都在显眼位置张贴水利普查宣传画,并利用板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水利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等,努力营造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3、积极开展普查培训

以清查表和普查表填报为抓手,对全区的所有乡、村两级普查人员进行了培训。

4、按照清查对象的分布及特点,确定不同的清查方式

水库、水闸、泵站、堤防、河湖治理、水利行业单位等对象,由于其数量少且不易分割,办事处及行政村不掌握其基本情况,故由区普查办直接负责清查。地下取水井、农村饮水工程等对象,数量多且各村集中分布,各行政村较为熟悉情况,则由各行政村与办事处和区普查人员联合进行清查,村普查员负责清查填报,办事处普查人员负责复核,区普查人员负责审核。

5、下拨适当的经费,提高普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每个乡级普查人员每月发放补贴300元,每个村级普查员每月补贴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