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半年总结

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半年总结

2014年以来,我们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在经理的正确领导下,在面对着各种原材料价格不断涨等不利因素,经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采取诸多有效措施,较好的完成了餐厅的各项任务,队伍的凝聚力和餐厅对外的影响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和进步。本人主要负责银川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的售饭机操作系统的操作、食堂22台售饭机的维修保养与维护及每天的就餐卡业务的办理和每月底正式人员的餐费审核等工作,半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热诚服务,无私奉献,发挥作用,现将本人半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业务学习坚持得不够好,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刻,需要结合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餐厅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

2、服务态度有是忽冷忽热,没有认识到自己岗位对整个机关服务的意义。人是铁饭是钢,自己虽然处在平凡岗位,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3、设备维修保养没有做到精益求精,有是存在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思想,没有真正在思想深处引起重视,真正树立顾客利益无小事的意识。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1、加强业务学习

坚持科学发展观,学习食品卫生知识、消防知识的基础,认真学习餐厅管理制度内容,包括《库房管理制度》、《收银员管理制度》、《财务审核制度》、《出、入库登记制度》、《水电气设备操作规程》等,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合理开闭水、电、气阀,减少浪费现象的发生。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观看专业灭火录像,学习消防知识,并进行防火器材实操培训,定期清洗售饭机,做好售饭机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定期进行线路检修,通过有效措施,确保了餐厅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2、端正服务态度

一是用心工作,时刻怀着一种为群众服务的心态。自己时时刻刻要明白一点,自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这个后勤系统的形象,是整个行政中心的形象。既然我们的工作就是为机关就餐人员提供服务,那么当顾客找到我们时为他们解决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自己时刻把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宗旨。

二是设身处地,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在工作过程中有时对来就餐的顾客的态度不好,有时没有耐心,爱搭不理,从而使很多顾客对我们后勤工作人员有极大的意见。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我们可以将自己想象成顾客,如果我们办事时受到别人的白眼,不被人尊重我们是不是会开心呢?时常换位思考也许能改变我们特别是自己对待顾客的态度。

三是微笑服务,尽量不掺杂个人感情。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我们有时也许和同事闹了矛盾;也许受了领导的批评;也许自己家里出现了一些问题等。这样有可能会把脾气带到工作中来。其实,无论你在工作或是生活中受了什么委屈,顾客并没有什么责任。我们不应该也没理由对来就餐的顾客发脾气,带着情绪工作。同时,作为餐厅工作人员,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千万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不仅如此,对待老弱病残的老人我们还要给予他们特殊的照顾,使他们感受到后勤工作人员的热情。

3、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能给广大干部职工在现有的硬件条件和环境下提供好的就餐服务,使每一个机关工作人员吃得放心、吃得舒心,自己要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售卖时间,减少排队现象。不断提高自己操作熟练程度,提高工作效率。对餐厅每天出现的临时性问题进行及时解决,避免因此出现的矛盾和影响售卖进度的情况,通过个人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使每一个来就餐者都能满意而来,高兴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