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环境整治办半年工作总结

乡镇环境整治办半年工作总结

镇整治办在县农整办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结合省、市、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现就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

1、是组织工作人员对205线的环境卫生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相关村或社区,并要求他们立即处理,确保205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池周边干净,无暴露和成堆垃圾。

2、组织镇执法队人员每天上街巡逻检查,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坐商归店,行商归市。

3、完成了、等4个村的村庄环境连片治理项目的申报工作。该项目工程总投资490余万元,国家投入293余万元,政府自筹180余万元,主要就村庄环境治理和污染严重的地方进行治理。

4、完成了2012年“五十百千”示范工程,省级优美示范镇和示范村筹建的前期申报,落实了实施方案。

5、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护工作。(1)对全镇15名保洁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考核,看他们是否每天对各自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是否着装上路。如发现该区域内垃圾池周边有暴露或成堆垃圾,对该区域内的保洁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扣发当月工资20元。(2)召开保洁人员培训会,指出他们在工作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从而增强他们的工作责任心。

二、存在问题

1、今年环境整治的2个重大工作(集镇环境治理和垃圾清运)移交社区后,整治办的工作量相对减少,从而工作人员的工作变的懒散,积极性不高,对集镇和s205线的环境卫生检查力度也大大减少。

2、对集镇秩序监管不到位,车辆停放不规范,乱摆摊位现象时有发生。

3、我个人工作松懈。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1、积极协助县环保局做好村庄连片治理工作。

2、努力完成“省级环境优美示范镇”建设的后期软件资料完善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3、加大对集镇和s205线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

4、继续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护,提高保洁队伍的综合素质。

5、完善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建设。

6、协助上级职能部门做好各项环境整治工作。

7、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的工作。

以上是整治办半年工作总结,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