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安全生产月总结

乡镇安全生产月总结

县安委会:为贯彻国家、省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县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案,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我乡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从而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达到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

为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驻村乡干部会议、各村(街)、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下发乡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形式、时间等都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各村(街)、各单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科学筹划。二是突出重点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不断扩大活动的参与面。三是舆论引导,通过不同层次会议,以会代训营造宣传环境。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在形式和内容上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主抓安全生产工作副乡长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活动月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按照乡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乡政府各条街道以及各村交通枢纽地段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月进行专题宣传。整个活动期间,全乡共发放宣传资料5种,6000多份,张贴图片30余幅,悬挂及书写标语120余条,安全生产咨询参加单位6个,设置咨询台3个,参加30人,组织观看安全生产电影1起,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讲座3期,直接受教育140多人。通过深入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主体活动氛围。

三、周密部署,落实到位

1、6月初集中收听收看县政府副县长湖海燕同志在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正式拉开“安全活动月”序幕。

2、各村(街)、乡直各单位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不少于5条。

3、积极配合全国、全省性安全活动。今年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活动主要有:“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送安全文化到基层活动、安全文化征文、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

4、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活动”工作。集中工商、公安、司法、中心校、卫生院等单位对各厂企业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做到:一是把检查和整改结合起来,边查边整改;二是把检查与落实责任结合起来;三是把检查和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结合起来;四是把检查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当即下发整改通知。活动期间,共查出隐患5起,下发整改指令书5起。

5、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各村(街)、各单位在6月4日至10日组织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收看全国组委会推荐的201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生命监管》警示教育片。

6、组织好安全文化周活动。

6月11日至17日,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安全社区、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文化,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7、开展应急演练活动。6月17日至23日在范郢村田园组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有力,查找预案漏洞,分析存在问题,及时修订预案,提高预案可靠性、针对性、操作性。

通过乡安委办和相关部门的努力,我乡安全生产月取得了一定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全乡人民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长抓不懈,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为我乡经济发展创造安全、健康、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