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绿化部门开展植树节活动

绿化部门开展植树节活动

从3月份开始,市、区城市园林绿化部门就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植绿活动,为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营造浓郁的植绿、爱绿、护绿氛围。

围绕“共护绿色家园、同建低碳温州”这个主题,市市政园林局在指导各区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和下属绿化管理单位做好植树节活动安排的同时,3月12日上午,郑锦春局长带领局机关50多名工作人员赴市区景山动物园北门3号停车场附近的山地上,开展了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了100多棵紫玉兰树。

鹿城区市政园林局于3月6日上午,在南浦街道文苑社区公园协同组织了珍贵树苗赠送社区暨社区绿化美化活动启动仪式,共计赠送树苗2200株。同时,该局在3月9日上午,还牵头组织了鹿城区有关部门和系统内工作人员150人,在轻工特色园区管委会门口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了500棵树木,其中樟树300棵,桂花200棵。

龙湾区市政园林局围绕着“绿色、低碳、氧气”这个主题,协同辖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于3月12日之前,分别在永中郑宅村、海滨蓝普路、永兴五溪路等十处地点,共植下灌木3400株,乔木5380株,努力绿化城区环境。

瓯海区市政园林局在3月12日上午,在新火车站周边绿地上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瓯海区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园林系统的工作人员。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保局则打出了“植树造林共建绿色生态”等主题口号,于3月11日上午协调组织开发区党办、团委、总工会等21个部门单位约100多人,参加在高新园区的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栽下了617棵乔木,活动还安排了对除草施肥和日常养护等事务的现场指导,以及有关植树造林的咨询宣传工作。

市公园管理处喊出了“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口号,由该处领导带队,于3月16日,在市区马鞍池公园进行水杉林和桃花林的造林活动,推进了公园管理工作人员与市民游客在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工作上的互动、互助和互谅。

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趁春季植物补种之机,从3月9日开始至3月12日,分别在机场路、市府路、南塘大道、勤奋路组织全单位工作人员栽植补种不同规格的花草树木。另外,还于3月12日在市区文化公园开展植树绿化宣传咨询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园林绿化知识、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植树绿化取得的重要成就,宣传植树绿化为温州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开展了提供绿化咨询、赠送花肥、园林科普、专业游览、专业展示、专项服务等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参与绿化活动的平台。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以“种一棵树,育一片林,活一方人”为主题口号,不仅全处员工在植树节期间积极在景山植树,并在景山多个出入口和植树现场悬挂“绿化环境、美化家园”等标语横幅,营造浓郁的植绿、爱绿、护绿氛围。同时,计划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不仅在动物园、樱花园、茶花园等专类园开展专类植树活动,还将联合市机关一幼开展以“我和小树共成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使“环保绿色、生态低碳”意识在少年儿童的心灵中发芽开花,树立起良好的生态文明风尚。